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all大】关于爱情①穹大

*世界观架空


*短篇有三


*每个短篇,大概不过两千多字,还可能更短?


*……我jio得我是个狠人。











        

          东方纤云是在大二的开学第一天认识东方芜穹的。


  

          那时,他正坐在前排昏昏欲睡的听着老师讲着每学期都会讲的那些重复的话。老师在讲台上讲得口水横飞,东方纤云痛苦的想着下次要不要去买一把伞免得自己遭罪。


          然后,东方芜穹就“砰”的一声把门踢开,“老师,对不起,我迟到了。”


          他的脸上挂着并无悔改之意的笑容,连语气也是吊儿郎当的。


          他生得好看,容貌精致,眼角的泪痣平增了几分妩媚。


          很快他就眨了眨眼,一副疑惑的样子,“这位老夫子,你谁啊?新来的任课老师?”


          噗。


          东方纤云忍不住笑出了声,偷偷去瞄他们的那位老教授。


          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副黑脸模样。


          “这位同学,你!”老教授显然动了怒,指向对方的手指都在微微颤抖。


           东方芜穹显然也很疑惑,但对着那根指向他的手指露出了鄙夷的神情。


           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咳咳,同学,你是走错教室了吧?”身为班长的东方纤云此刻不得不挺身而出。


           逍遥学院和玄铭学院在暑假期间就合并在了一起,虽然合并的时候选用的是逍遥学院的校址,但玄铭学院的学生应该一周前先来学校报到啊?


           大概这位是记错日期了吧。


           东方芜穹在看到他时眼睛明显亮了一下,“诶?这么漂亮的美人竟然在这个老夫子班上啊~~”


           东方纤云在那一瞬间看到他们那位老教授已经在做深呼吸了。


           这位同学!你不要再叫他老夫子了啊!真的会出人命的!


           “同学,我们这边是史学科哦,你走错教室了吧。”东方纤云友善的露出了一个微笑。


           “大概吧?”东方芜穹耸了耸肩,“美人,你笑起来可真好看啊~再给我笑一个呗?”


           …………


       这人就丝毫不在乎自己走错教室这件事吗?眼看着东方芜穹的脸离他越来越近,东方纤云尴尬的转过了头。


       “既然不是我们教室的学生就请你出去!”老教授终于大吼了一声,证明了自己的存在感。


        “好啊。”东方芜穹依旧看着东方纤云,眼里带笑,“那,老夫子,不介意我借你一个学生吧?”


         只是,这一借就再也没还过。


         东方芜穹很快就成了东方纤云的男朋友,每日明目张胆的牵着对方的手在校园里到处招摇不说,还特意在老教授面前给东方纤云喂饭。


         “美人,再吃一口吧~这个龙虾好吃,我喂你一个吧。”


         “不,不用了……”


         “我是你男朋友嘛~总该尽些义务的~”


         “我能自己吃的。”


         “可是,我喜欢这样喂你吃~”


         ^_^


        不得不说,东方芜穹这一招效果显著,从此以后老教授看见他们就绕道走。


        两人大学毕业后也一直在一起,直到毕业第二年。


        分手是东方纤云提出来的,东方芜穹起初不答应,但后来也厌烦了东方纤云对他不理不睬的样子就同意了。


        “我们还是朋友对吧?”东方芜穹答应分手的那天晚上和东方纤云约在了酒吧里,他酒量不好,可还是灌了整整一瓶红酒。


        明眼人大概都能看出来他还是喜欢东方纤云的。


        “是。”东方纤云用手轻抚东方芜穹的发尾,就像往常东方纤云去接喝醉的东方芜穹时也会用手轻抚他的发尾一样。


        平心而论,东方芜穹其实对他很好。他也一直很珍惜这份自己的初恋。但是,等到他毕业后才觉得这份恋情变得越来越畸形。


        东方芜穹在学校里的人缘很好,出身社会后凭着很强的交际能力在公司混得风声水起。


        可这就没法避免他要经常参加饭局的后果。


         东方芜穹的酒量很差,每次都尽力推脱也总要被灌几杯。每次回到家倒头就睡,连话都跟东方纤云说不上几句。


        东方纤云很心疼,但他也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早在学生时期,东方芜穹带着他的那帮朋友去KTV时,他就只能坐在一旁等着扶东方芜穹回他们在外面租的房子。


        时间久了,东方芜穹怪他,怎么每次我带你去玩你都只是坐在一旁啊?


       那些人我哪儿有认识的啊?


        这话在东方纤云喉咙里回转了几次,但他从未说出口。


        吃醋也好,嫉妒也好。东方纤云是真的一度很讨厌东方芜穹的那些朋友。直到后来,他终于发现,这本身就是东方芜穹的错。


        你知道吗?你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你和我在一起的时间要多得多。


       这是东方纤云分手后发给东方芜穹的第一条消息。


评论(11)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