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伞修】如果你还活着

        *觉得没有很虐的虐文

  *私设较多,最后结局是说,这篇文其实就是老叶参与一个实验,所想象出的内容,这个实验能够重新编写记忆中的遗憾。

  *写文是真的很累,但还好有太太们陪着我。

  *以及,这篇6000+,快夸我!

  

  

  

  苏沐秋喜欢玩游戏,各种各样的电脑游戏。

  年轻的男孩子对于处于孤儿院时周围人的恶意视而不见,却对游戏里那些色彩缤纷的幻想大陆情有独钟。

  游戏获得胜利的那一刻,男孩子是能感受到快乐的,那样纯粹不掺杂其他任何东西的快乐,总是让他心向往之。

  ————————————————————

  游戏是害人的东西。

  孤儿院里的孩子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如此,喜欢电脑游戏的苏沐秋在他们眼中便成了坏孩子。

  坏孩子,是要被孤立的。

  不知是谁提出来这样的一番话。

  小孩子家幼稚的把戏逐渐出现在苏沐秋身上,被弄断的笔,撕坏的作业本,还有小桌子上写的字……

  苏沐秋原先在孤儿院里也有几个玩得很好的朋友,他们同样热爱游戏,同样喜欢游戏里那种操控角色将敌人击倒的感觉。

  哪个男孩子年轻的时候没有一个英雄梦呢?

  而当孩子们真正将玩游戏的孩子定义为坏孩子的时候,没谁再承认过自己喜欢游戏了。

  苏沐秋毫不在乎这些事情,也明白起初的恶意大概是因为小孩子们无中生有的嫉妒和好事者的几句挑拨。

  这种事,谁又能理清究竟是谁的错呢?

  恶作剧对苏沐秋来说算不了什么。

  但他并非是孤身一人的,他还有个和他长得同样好看的双胞胎妹妹。

  苏沐秋是坏孩子,苏沐橙是他的妹妹,那她也一定是坏孩子。

  苏沐橙长相甜美可爱,是会乖乖对任何人都礼貌的问好的那种女孩子,末了还会附赠一个灿烂的笑脸。

  从来没人看见过她生气,就算有人对她态度不友好也会将过错归咎到自己一方。

  那么这种女孩子,欺负起来一定比欺负苏沐秋要好玩的多吧?

  孩子的劣根性被激发出来后,他们对苏沐橙甚至比对苏沐秋更狠,嘲笑,讥讽,不知从哪儿学来的辱骂声不绝于耳。

  苏沐橙未搞清楚缘由时总是一遍一遍给别人道歉,以为是自己哪里不小心做了惹人生气的事。

  直到后来有人说苏沐秋不配在这孤儿院里,他是个坏孩子,应该滚出去。

  当时女孩愣了几秒,随即用了很大的力气将人推到在地,“你说什么呢?你才是坏孩子!我哥怎么可能是坏孩子……”

  被推的那人坐在原地哇哇大哭,苏沐橙也被老师第一次教训了一顿。

  女孩子从此以后改变了很多。

  平日里安静的女孩子变得冷酷起来,只要有谁提到苏沐秋的事,她就狠狠的盯着那人,眼神里带着警告和危险。

  她不再是只需要哥哥保护的小公主,她是和哥哥并肩战斗的骑士。

  两人就这样在孤儿院里相依为命着,直到孤儿院解散,苏沐秋靠着给别人打游戏来维持他和苏沐橙的生计。

  苏沐橙那时便觉得,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活了。

  她可以随随便便就能看见自己的哥哥,可以不用装作在别人面前乖巧的模样,可以向哥哥撒娇。

  那些快乐和幸福是即使生活再苦也无法抵消的。

  ——————————————————

  苏沐秋整日混迹在网吧,除了给人代打外也接一些散活,刷副本啊,抢怪啊诸如此类的他都接。

  吃完午饭,苏沐秋早早就去了网吧准备开始给别人刷副本。

  要不怎么说长得好看的人都是有特权的。

  早就订好规矩说,中午不营业的嘉世网吧的老板见少年来了也就装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那规矩。

  陶轩挥了挥手,让他自己去开机。

  苏沐秋也不客气,能白占的便宜他没理由不占,说了句,“谢谢陶哥。”就笑眯眯的跑去开电脑了。

  午后,网吧陆陆续续也有些人来了,陶轩看着网吧里的位置被挤的满满当当,满足的笑了笑。

  嘉世网吧在附近几条街的网吧里配置是最好的,这其中自然少不了他的一番精妙计算,而自从有了苏沐秋这个常客,他这儿也算有了高手撑场面,不曾怕过其他网吧来砸场子。

  这才有了点儿名气。

  只不过,那小子打一场还要额外收钱,还真是不放过任何的赚钱机会啊。

  陶轩的思绪飘了远,丝毫没注意到有一道黑色身影迅速闪进了网吧。

  那黑影进了网吧倒很是有些犹豫,像是迷失了方向。

  “啊!那是什么!”有网吧小妹眼尖的看到了那道黑影,禁不住喊叫了一声。

  有没戴耳机的客人立马往这边张望。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也看到了!那是什么动物吧?”

  “感觉……有点像一只猫?”

  “网吧不是规定了不能带宠物进来吗?”

  ………………

  陶轩也因为吵闹声将目光投向了那黑猫,注意到那猫身上脏兮兮的,面色一变,“这可能是野猫,野猫会咬人的!大家快把它赶出去!”

  黑猫大概听清了陶轩的话,那双金黄色的眸子向陶轩瞟了一眼,随即一跃,跳出了陶轩的视线,隐匿在网吧里。

  有客人自告奋勇的上前抓猫,但找来找去,根本就没发现那猫的半点踪影。

  “把门打开!只希望它是无意闯进来找吃的的,找不到就自己出去了。”陶轩有些无奈,可嘉世着实有些大,犄角旮旯地不少。

  这猫既不怕人,若真是通了灵性,那存心让人找不到对它来说也不算是难事。

  ——————————————————

  “这次终于把材料凑齐了。”

  少年笑眯眯的看着电脑,将背包里的材料交给了对面那人,仔细看了看自己的战利品。

  苏沐秋今日运气挺不错,三次刷副本爆了人品,除了雇主要的材料外他还额外得到了一件橙装和一些稀有材料。

  那件橙装刚好符合他玩的职业,但苏沐秋只有些怜惜的看了它一眼,转眼就把橙装挂在了商铺里。

  呼,该回去了,还要去接沐橙呢。

  苏沐秋关闭了游戏的界面,长舒了一口气。

  “喵~”

  等他放下耳机,正想离开时,却听见了一声猫叫。

  “陶哥不是说网吧不能进宠物的吗?这谁的猫啊……”少年嘟囔着,俯下身子摸了摸黑猫的头。

  黑猫气得瞪圆了眼,用爪子去拍苏沐秋放在自己头上的手。

  “诶,小秋,那是野猫,会咬人的。”有人忍不住出身提醒。

  苏沐秋被黑猫的动作逗笑,变本加厉的去揉黑猫的耳朵,“嗯?野猫?那岂不是偷溜进来的咯,我看它挺乖巧的啊,不知道可不可以养,沐橙一直想要一只小猫的。”

  黑猫被揉了耳朵后显然有些不对劲,也不用爪子打苏沐秋了,但听对方一提到苏沐橙立马又在一旁“喵喵喵”的叫。

  少年笑得温柔,“乖啊,给我摸耳朵就带你回家。”

  黑猫:………………喵!

  苏沐秋最终还是冒着被挠的生命危险心满意足的撸够了黑猫的耳朵,带着黑猫去接即将放学的苏沐橙。

  一路上少年也没少和黑猫交谈,用他的话说是在和黑猫做即将成为家人的了解。

  “诶,你说,你叫什么名字好呢?要不叫小黑?你看你长的这么黑。”

  “唉唉唉,你别用爪子打我啊!衣服都弄脏了!”

  “不喜欢这个名字我们换一个,嗯……咪咪怎么样?”

  ——————————————————

  总之,等女孩子见到这一人一猫的时候,苏沐秋整个一“新新少年”,裤子破了好几个洞,一看就是被猫抓的。

  但女孩子并没有理她那可怜兮兮看着她的哥哥,而是直接蹲下身子,有些心疼的看着黑猫,“哥,你都对小猫做了什么啊,它还这么小!”

  “明明是它对你哥做了什么好吗?幸好它还只是幼猫,你没看它挠我那样,我就只是摸了摸它的尾巴而已……”苏沐秋显然对苏沐橙只顾着黑猫不顾自己的样子给激怒了,恶狠狠的看了它一眼。

  “喵~”黑猫一点也不示弱,直接瞪了回去。

  “嘿!”苏沐秋被对方嘲讽的眼神气得鼓起了嘴,“沐橙我们回家,别管这猫了!我本来还说给你养呢,这猫这么凶,别养它!”

  嗯?那么,前面是谁在对别人做即将要成为家人的了解呢?

  苏沐橙不知道这俩之前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可内心细腻的女孩子一眼就看出自家哥哥其实也就是这么说,内心估计比她还想养这只猫。

  俗称,傲娇。

  “好啦,哥,你不是说本来打算给我养的吗?怎么能说话不算话呢?”

  “哼,这猫可不听话了,你看看我这裤子。”

  女孩子心里偷偷捂着嘴笑,表面还要装作一副撒娇的样子,“哥~我就想养它嘛。”

  “那就养吧,毕竟是沐橙的要求。不过,它要是不听话,我可是会把它赶出去的。”

  “好啦好啦,哥,我们和小猫一起回家吧~我想吃冰淇淋!”

  “好好好,哥哥给你买。”

  夏日的下午,日光虽不再像白日那般耀眼的令人无法直视,但依旧是热辣的。学校旁几个冷饮店早就被学生挤的满满当当,纵然如此,苏沐秋依旧为苏沐橙抢到了两个冰淇淋。

  甜甜的奶油带着小冰渣融化在舌尖,苏沐橙满足的眯起了双眸,即使是单色冰淇淋,也依旧吃再多次都不会腻。

  一旁被热的有些烦躁的苏沐秋则没有那么的小心翼翼,一口咬掉了被旋得漂亮的转儿,“夏天吃冰淇淋真是太爽了!”

  “就是,夏季唯一值得我期盼的事就只有冰淇淋了。”

  恍惚中,苏沐秋听见有少年的声音笑嘻嘻的附和着他的话。

  苏沐秋忍不住转过头,脱口而出,就好像这个场景曾经发生过一样,“果然,英雄所见…………”

  在他看到右侧空无一人的时候,声音戛然而止。

  为什么,会觉得自己旁边应该有个人呢?

  为什么会觉得这一幕如此熟悉?

  那个人呢?他为什么不在?他去哪儿了?他……是谁?

  苏沐秋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的跳了起来,满脑子里想的全都是,他怎么能忘了他?

  “哥!哥!你怎么哭了?”

  “苏沐秋!你也不怕舌头被冻的发麻啊?”

  现实与虚幻仿佛交织在了一起,少女惊慌失措的声音与少年的调笑声渐渐重叠,苏沐秋开始感觉到由他身体内部所发出来的疼痛,仿佛有什么,将他的五脏六腑炸开,疼得他泪水直流。

  

  你可知道,他为何会选择重来一次。

  

  “喵。”

  有什么在舔舐着苏沐秋的脸,将他慢慢唤醒。

  “哥!你怎么样,好点了没?”

  苏沐秋刚清醒过来,就被自己的妹妹一把抱住。女孩子将头从哥哥的衣服里抬起来,眼角泛着红,泣不成声。

  “我以为,我以为……哥哥出什么事了……”

  苏沐秋忍不住心疼,“沐橙乖啊,别哭了,我可能是这几天太累了,就忽然倒了,休息一下就没什么事了啊。”

  “怎么会没事!”苏沐橙急得咬嘴唇,“哥哥你明天就休息一天好了,我明天请假,照顾你。”

  被这样对待苏沐秋还真是有些哭笑不得了,他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后脑门肿了一个包,但大概也没出什么大事,倒是感觉要比平常熬夜打游戏要放松一些。

  他是在离家不远的小巷里晕倒的,苏沐橙大概废了很大力气才把他移到一颗小树下,避免他躺在路上被晒干。

  “不用,沐橙,你一小孩子担心什么,乖乖去上学。”苏沐秋摆出一副大人的样子,见小姑娘依旧不安的咬着嘴唇,瞥了一眼一旁也死死盯着他看的黑猫,“我们这不养猫了吗?你实在不放心我,你总放心它吧?”

  “我保证。”少年的嘴角上扬,做了一个立誓的动作,“我绝对不会消失在小黑的视线范围内!”

  苏沐橙看见苏沐秋活蹦乱跳的模样也忍不住笑了,“谁准你叫人家小黑啊,这名字好土。”

  ——————————————————

  

  昨天一回去,苏沐橙就给这小猫取了名字,叫叶修。

  苏沐秋回来就忙着去厨房里炒菜,没参与进给小猫取名的环节中来,但等苏沐橙取完名字后还是忍不住吐槽,“这怎么这么像一个人的名字啊?”

  苏沐橙笑的开心,理所当然的回答道,“对啊,哥,我和你说,我最近写的小说的主人公名字就叫叶修哦!”

  感情这是在把猫当人养啊。

  苏沐秋叫了几次“叶修”这名,觉得反差还是太大不顺口,又叫回小黑。

  然后,叶修就彻底不理他了。

  ……小黑这名究竟哪里比不上叶修了?沐橙以前给我看过她写的文里主人公也有死的很惨的好嘛?

  苏沐秋也丝毫没有像叶修妥协的意思,一直固执的喊,“小黑,小黑。”

  结果就是,当天晚上,想撸叶修毛的苏沐秋,连叶修的一根毛都没碰到。

  “哥哥,你可要好好遵循你昨天说的话哦,叶修会代替我监视你的!”

  “嗯嗯,会的会的,我就呆在家里休息呗。”

  等苏沐橙门一关,少年立刻翻身从床上起来,准备穿衣服。

  动作之流畅看得一旁的叶修特鄙夷。

  “小黑你别盯着我啊!你盯着我看,我怪不好意思的。”苏沐秋看着一旁黑猫懒洋洋趴在地上的样子倒莫名其妙的脸红了起来。

  听到小黑这个称呼,叶修索性扭过头去,完全一副不想理他的模样。

  “这脾气还真像个小少爷……”苏沐秋感叹了一句,似是觉出了这个称呼的好来,又叫了一声“小少爷”。

  叶修这次总算是把头转过来了,看了眼神采飞扬的苏沐秋又飞快把头转了回去。

  苏沐秋认真的将脸靠近叶修,“小少爷你可别和沐橙告状啊,我待家里闲不住的,你看,我还要养你和沐橙呢。”

  金黄色的眼眸里倒映着苏沐秋的倒影,澄澈的令他有些发愣。一人一猫就这样对视了几分钟,直到叶修用肉爪糊了苏沐秋一脸。

  这估计就算答应了。

  苏沐秋摸了摸粉红色的肉垫有些心满意足的出了门。

  接着,在他关门的一瞬间,叶修也跟着他出了门。

  “是不放心我出门是吗?”苏沐秋将跟在后面的小家伙一把抱起,颇有些自得,“之前不是不喜欢我吗?怎么还要跟着我出门啊。”

  “喵~喵~”

  叶修显然不是很喜欢腾空的感觉,纵身一跃挣脱了苏沐秋的怀抱。

  “小少爷,你非要跟着我等会就只能被人监管哦,网吧可是不准带宠物进去的。”知道他家宠物大概真成了精,苏沐秋倒没什么碰到妖怪的惊慌感,只觉得自己捡了个便宜。

  嘿,谁家宠物能像他家小少爷这么聪明啊?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过得好像很快,总是还感叹于夏季的酷热时,街边的树叶不知何时便染了黄。

  叶修春日里是最爱趴着睡觉的,连尾巴都和身子都彻底团成了一个团,猫耳朵一搭一搭的。

  苏沐秋常笑话他是一天没心没肺才这么爱睡觉。

  话虽这么说,苏沐秋也依旧每日陪着他家小少爷眯一整个中午的瞌睡。

  而苏沐橙负责在上学时把他俩叫醒,顺便添满叶修的牛奶。

  相处久了,苏沐秋发现叶修还有个坏毛病,特不爱运动。

  每日除了跟着他走来走去就是在家躺着。只要他没找到叶修,那准是家里多了一坨黑色的不明物体。

  叶修最大的爱好就是看苏沐秋打游戏,特别是打荣耀的时候恨不得亲自上手。

  偶尔“秋木苏”碰见“大漠孤烟”,“索克萨尔”时,叶修也会难得安静一小会,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脑屏幕看。

  所以,当接到陶轩的邀请时,苏沐秋立刻把消息告诉给了叶修。

  少年那时刚经历了散人的失败,意外得到惊喜,自然是欣喜若狂,对叶修说这件事的时候甚至有些语无伦次。

  “叶修,等以后我得了冠军,就有很多很多钱了!你和沐橙就可以过上好日子了!!你说,好吗?”

  “………喵。”

  ——————————————————

  当那辆车向苏沐秋撞过来时,苏沐秋竟未曾觉得恐慌。

  好像那一刻,他早已经经历过。

  这只是又一次而已,接着,车轮会碾过他的身体,他的内脏会和血混在一起,他会闻到一股强烈的血腥味。

  然后,他会死亡。

  “沐秋!!躲开!”

  临死前的最后一刻,苏沐秋看见叶修从猫变成了人,用尽全力把他推向了马路对面。

  那一瞬间,无数的记忆碎片连在了一起,关于这个人的一切他都回想了起来,他叫叶修,他是他最爱的人。

  “砰!”

  苏沐秋眼睁睁的看着叶修被车撞飞了出去,如断线的风筝般不带任何留恋的离他远去。

  “不!”苏沐秋绝望的大喊了一声,冲上前,将叶修抱在怀里,“阿修,阿修……你听我说,我都想起来了,我都想起来了!你不要死啊!!”

  “沐秋……你要好好活下去……我重生了一遍就是为了救你……你要,好好……好好……的活着……”

  叶修昏昏沉沉的看着近在咫尺的苏沐秋,终究闭上了眼睛,嘴角勾着笑。

  “阿修!阿修!”

  少年的呼唤声变得越来越远,叶修的意识越来越涣散。

  大概,自己马上就要死了吧……

  ————————————————

  

  “博士,系统检测到529号在梦境中已死亡,是否将他唤醒。”

  “是。”

  “博士,529号请求再重复一次梦境,请问是否允许?”

  “不允许,接通529号的监控视频。”

  “好的,为您接通。”

  “你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正常人类的试验只能一个月两次!”

  “我知道……能告诉我,他这次是怎么死的吗?”

  “……十年后的一场车祸要了他的命。”

  “是吗?十年,够他打荣耀了。”

  “真的还要再试一次吗……”

  “是的,我请求再试一次。”

  博士关闭了监控视频,闭着眼对系统再次宣布了一次,重新再来。

  而529号的养生舱里,有一个人,流下了两行清泪。

评论(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