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all大】关于爱情③二大

  


  *世界观架空


  *短篇完结撒花!


  *有私设,ooc


  *这篇be,截止目前为止be要比he多一票哦,依旧是先甜后刀型。




  


  

  


  东方纤云有那么一段时间没动过心,两次分手都是他提的,提分手后两人都还对他余情未了。


  这一度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很渣的渣男。


  东方纤云的工作允许他每日待在家里完成,他就索性不出门。每日三餐都直接打电话点外卖,活生生要把自己从一个白领变成一个宅男。


  但工作嘛,还是免不了要谈些正事的,东方纤云是真被这段时间的颓丧养成了个懒癌的习惯。谈正事都去不了离他家远的地儿,永远都是附近那家名叫“百媚”的咖啡馆。


  而东方纤云从两段失败的感情经历中恢复过来后,就很惊奇的发现,咖啡馆里貌似有一个长的很好看的“女孩子”喜欢盯着他。


  “女生”扎着高高的马尾,平日里看着很是高冷,但还是带着点学生气,大概是趁着寒假打寒假工。


  “她”长相精致,咖啡馆里经常有人向“她”搭讪,而那人的反应嘛……轻则黑着脸狠狠瞪别人一眼,重则直接动手,半点含糊都没有。


  就连对东方纤云也是如此。


  东方纤云有时一转头,对上“她”的目光时,“她”便回瞪东方纤云,一双眸子里满是不满。


  逼得东方纤云只好乖乖把头转回去,再不敢看这“姑奶奶”一眼。


  两人第一次搭话还是正好碰上印飞星在前台工作。


  东方纤云:“一杯拿铁和一杯卡布奇洛,卡布奇洛加双倍糖和奶,谢谢。”


  对方:“……卡布奇洛本来就很甜了,不准再放糖了!”


  东方纤云有些意外对方的男性声线以及忽如其来的管教:“诶?”


  对方瞬间爆炸,“诶什么诶啊!每次都要加那么多糖精,你知道这多不健康吗?!黑眼圈都熬了几夜了?就知道买咖啡,就不能好好睡觉吗?!”


  东方纤云瞬间被对方的气势压倒,“我我我……以后不喝咖啡了,行吧?”


  “你不来喝咖啡我上哪儿去找你啊?!知道回头看我不知道找我说话啊?”


  “那……那……我们认识一下?”


  印飞星听了这话倒是安静下来了,脸颊微红,“你先说你叫什么啊!有没有女朋友,男朋友……这些的。”


  东方纤云立刻跟汇报一样,报了一连串,“我叫东方纤云,今年24,在一家公司做文案。我的电话号码是……”


  东方纤云也是心大,别人一问就什么都说了,连家庭住址都抖得个干干净净,两段情史从头到尾说了一遍给印飞星听,就跟讲故事似的。


  “我叫印飞星……还是学生,但是已经大三了,也已经接到公司实习通知了。”印飞星咬了咬唇,强迫自己从对方那温柔的笑容里清醒过来,“所以,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


  东方纤云听前面听得好好的,还正在暗自得意自己的猜测准确,后面一句就把他彻底击晕了,“啊?!”


  “啊什么啊!你又没有男朋友,我怎么就不能成为你的男朋友了?”印飞星见他呆愣着,忍不住又气急败坏了起来。


  这什么歪理啊?东方纤云想笑,但怕惹了对方生气又硬生生拿手捂住自己的嘴。


  印飞星大概是吼完才觉得自己可能表现的太过焦急,别扭的扔下一句,走之前给我答复,就落荒而逃了。


  这不是……挺可爱嘛。


  东方纤云唇角勾了勾,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之后的事,就变得顺理成章的多。两人谈恋爱的相处模式虽然有些暴力,但东方纤云也乐意宠着印飞星,照样在旁人眼里每日拼命撒狗粮。


  然后,就到了印飞星要开学的日子了。


  印飞星是回家时找的一份寒假工,就读的大学离着大半个Z国,两人自然也没法趁着近,周末见上一次面。


  开学前几天,东方纤云送印飞星去了火车站。


  一路上,印飞星紧紧的抿着唇,一句话都没同东方纤云讲。


  东方纤云以为这孩子是有些闷闷不乐,刚开始还安慰两句,后来见对方都不曾理睬自己,也就闭了嘴。


  他这是又犯什么错了啊,气得连话都不想和自己说了?明明自己也是推了一个会议来送的他啊……


  印飞星直到上车前都还埋着头,东方纤云一路提着他的行李箱,他也就拿自己行李的时候轻声说了声谢谢,便不再回头看一眼。


  东方纤云当时还觉得印飞星就算闹别扭,也不至于这么疏离他,回家后一琢磨,倒琢磨出另一种可能性。


  这人不会是觉得异地恋太辛苦决定分手吧??闹别扭,语气又淡漠,下一次电话分手?从此情侣变路人?


  可惜东方纤云的脑洞才开到一半,手机提示音就响了起来,消息显示上,是印飞星的名字。


  东方纤云远远的瞥见信息的发送人就把自己眼睛给捂了起来,内心疯狂刷屏。


  woc,电话分手本来就够渣了,没想到他竟然还能碰到一个短信分手的!!


  于是,手机的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


  这次是没法再装自己看不到了,眼睛还可以捂,耳朵连捂都捂不上。东方纤云一边视死如归的接了电话,一边已经做好了分手的心理准备。


  “喂,飞星?怎么现在就给我打电话啊?不是说好到了再打吗?”


  对方那边沉默了半晌,犹豫着开了口,“纤云……对不起……”


  果然与自己想的一样。东方纤云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再挽救一下他的这段年下恋情,“飞星,你要相信我们是可以坚持下去的,虽然异地恋很苦,可现代科技这么发达,我们可以随时在网上聊的!”


  “……啊?纤云你在说什么??”


  东方纤云也沉默了,“飞星,你难道不是……打算和我电话分手吗?”


  对面瞬间爆炸,“谁那么渣啊!电话分手?!我什么时候提要和你分手了??还是说,东方纤云你背着我又和那个蜀三路好上了?!”


  东方纤云被对方的一顿话嚷得脑瓜疼,“停停停……我什么时候和三路又好上了……”


  “那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这才分开多久?”


  “不是你一路不理人吗?我就以为……”


  “以为?我不理你是因为我怕你说了留下来之后,我就真的不想再走了!”


  “……噗嗤。”


  东方纤云隔着手机笑个没完,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飞星……飞星,你怎么,这么可爱啊?你也太纯情了吧??”


  “……东方纤云!!”


  误会来的快,也去的快,两人很快就和好如初了。


  可能是因为异地恋的原因,印飞星每日都要求与东方纤云进行长时间的视频聊天以及每一个时段的QQ消息。


  东方纤云性子随和,尽管觉得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却还是默许了自家恋人有些过分的要求。


  但是,当东方纤云凌晨3点被印飞星打来的电话吵醒时,他依旧有种想要把印飞星给拉进黑名单的冲动。


  他只好耐着性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印飞星聊着天。


  印飞星后来和他说,他那时的声音可萌了,他特别喜欢。


  woc,心悸多了会死人的好吧。



  如果说,东方纤云一开始觉得自己应该替年轻一些的恋人多体谅点,那么后来已经彻底演化成他天天是怎样沉浸在信息轰炸的痛苦中了。


  印飞星甚至要求他连上厕所时都带着手机和他视频聊天。


  为此两人吵了好几次架。


  而每次吵架后都是东方纤云忍不住先服软,对方一开始哭着说他不爱他了就开始心疼。


  他是还喜欢印飞星,可是,这段感情对于他来说,太累了。


  


  那日,东方纤云刚好赋闲在家。


  难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人只想好好补个眠,改善一下最近极度下降的睡眠质量。


  可刚等他脱下裤子,准备扑进床的怀抱时,“叮咚”一声,门铃响了。


  “……谁啊!还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东方纤云不满的吼了一声,把头扎进了枕头里。


  外面那人估计是听到了东方纤云的这一声“怒吼”,果真没再去敲门。


  “咔嚓。”门关处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随即某人的轻笑声就回档在客厅里,“美人你备用钥匙就放在垫子下这件事还真是一直没变啊~”


  哦,东方芜穹,他前前男友。


  东方纤云思及此,将头埋的更深了。


  这一幕,刚好被从客厅走到东方纤云卧室的东方芜穹看见了,“欸,美人你在睡觉啊,这不是故意给人犯罪的机会嘛……”


  “我有男友。”大概是因为把头埋在枕头里的原因,东方纤云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瓮声瓮气的。


  东方芜穹显然毫不在意东方纤云话中的含义,“绿了呗。”


  “……你今天到底来干什么?”


  “没什么啊,就找美人你玩啊~”


  “我要睡觉……”


  “那我就等美人睡醒好啦!手机先给我玩一会。”


  “……玩自己的。”


  东方芜穹眯了眯眼,笑得眉眼弯弯,“我的手机没贴膜,舍不得~”


  东方芜穹玩王x荣耀玩得兴起,看见印飞星的电话就直接挂了,等到游戏取得胜利的时候,他才想起叫东方纤云起来接印飞星的电话。


  等东方纤云回拨过去的时候,印飞星显然都快急疯了,“你挂我电话干什么?!消息也不会!我以为你被谁绑架了!”


  东方纤云看了眼一旁幸灾乐祸的东方芜穹,有些无奈的道,“之前手机不在我手里,东方芜穹拿我的手机打王x荣耀呢。”


  “东方芜穹?!你和他在一起?”


  “他是我朋友啊,怎么就不能一起玩了?”


  “那他拿你手机干什么?!”


  “他手机没贴屏,说舍不得。”


  “woc!东方纤云!离他远点!这种话我可不信!”


  “……你爱信不信!”


  东方纤云直接挂断了电话,然后迅速关机,把电话卡取出来扔进垃圾桶里。他做了几次深呼级,回头提醒了一句东方芜穹,“对了,你最好也把你的手机给关机了。”


  “至于吗?”东方芜穹倒没当回事,刷着QQ玩自己的手机玩得正愉快。


  等他终于关掉第十二个电话时,终于忍不住问东方纤云,“他究竟还要打多久的电话啊?!!”


  东方纤云双手抱在胸前,仔细思考,“大概,过个两年?”


  东方芜穹:“……”


  两人分手那天,东方纤云约定好了和印飞星在“百媚”见。


  印飞星一见了对方便忍不住质问,“你知不知道我那天给你发了多少消息?打了多少电话?你为什么连一句都不肯回我?”


  东方纤云点了点头,“我当然知道。”


  印飞星原本想拿出手机向他看消息记录的手微微停了一下。


  “但是这些有什么意义呢?”东方纤云微抿了一口侍者端上来的卡布奇洛,“这些数据或许是能说明你很在乎我,可你什么时候能试着体谅我呢?”


  印飞星的眼眶蓦地就湿润了,他开始小声啜泣起来。


  东方纤云叹了口气,将纸巾递给印飞星,“不要再专门在雨天去外面淋雨了,也不要在KTV里唱到嗓子都哑掉。”


  印飞星的眼圈还泛着红,“你怎么知道……”


  东方纤云向他笑了笑,随后离开了位置,“我当年也是这个样子的。”


  印飞星张了张嘴,愣在原地,被那个“当年”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码完才看见两边又平了,所以很对不起想要he的小可爱们了⊙▽⊙。


评论(4)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