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all叶/吴叶】你永远不知道,偶然间捡来的,究竟是兔子还是神

  *是小甜饼

  *老叶是一只垂耳兔

  *感谢沐橙友情出演!

  1.

  一向秋日天气很好的H市忽然间就落了暴雨。

  雨势来得又急又猛,瞬间将原本还充满着人群的街道冲刷干净,只剩下一辆辆疾驰飞过泥水的汽车。

  

  2.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刚好下班碰上这场暴雨的吴雪峰有些始料未及,可此时街上已经没有往日随处可见的出租车了。

  他于是不得不决定披上外套一路狼狈的跑回家。

  雨声越来越大,吴雪峰只好停下来,找了个就近的巷子避一会儿雨,顺便将外套脱下来查看一下衣物的淋湿情况。

  本来预计只有外套被淋湿的部分比较多,结果却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

  里面的白衬衫被晕染了大量的水渍,裤子已经是完完全全的贴在身体上了,吴雪峰叹了口气,使劲挤了挤外套里的水,一边暗想着下次一定要在店里多放一把伞。

  

  3.

  他就是在那时,碰见匆忙闯进巷子的兔子先生的。

  兔子先生当时看起来也很狼狈,全身的毛都被水浇了个遍,粘在了一起,两只下垂的耳朵看起来越发沉重。

  吴雪峰是第一次在城里见到这般模样的垂耳兔,看向对方的目光里自然带了浓浓的兴趣。

  

  4.

  兔子先生低头整理着自己,两只小前爪一点一点把胸前的毛梳理好。

  不过,一心整理着自己的兔子先生显然并没有注意到,巷子里还有着一个人类。

  “咳咳。”吴雪峰企图引起某只垂耳兔的注意力。

  对方大概是条件反射性的抬头向吴雪峰的方向看了一眼,但很快就埋下头,继续自己的理毛大业。

  它的眼睛可真漂亮,像完好的红宝石般,闪着熠熠生辉的光。

  “那个……”

  吴雪峰忍不住出声,看着对方将头转向他,露出了一个温润的笑容,“需要我帮你把身体擦干净吗?”

  …………?

  

  5.

  啊,真是太失策了……

  吴雪峰话刚说出口,便不由得后悔了起来,他怎么会想着和一只兔子问话呢?他有些懊恼的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却又不受控制的从兜里拿出了未被雨淋湿的干燥纸巾。

  兔子先生的耳朵动了动,尝试着用爪子去够背后的毛,几次失败后,终于还是抬头看向了吴雪峰。

  是……可以的意思?

  吴雪峰措不及防的和对方对视了几秒,忽然醒悟过来,连忙手忙脚乱的把那包纸巾打开,蹲下身子用纸擦拭着兔子先生身上湿漉漉的毛。

  享受完来自吴雪峰的精心服务,兔子先生忍不住伸了个懒腰,蹦出巷子去看外面的天气。

  吴雪峰也慢慢悠悠的站了起来,看着外面因为大雨后难得一见的蔚蓝天空,轻轻笑了笑,“没想到这么快就天晴了。”

  兔子先生回头看吴雪峰,从巷子里拨了块小石子,放在吴雪峰的鞋边,转身蹦走了。

  ……这是什么意思?

  吴雪峰捡起那颗小石子,又望了望已经远去的兔子先生,将那颗小石子放在了兜里。

  

  6.

  第二日早起的时候,吴雪峰在心底小小庆幸了一下自己没感冒的事后,就带着冰箱里的一大盒牛奶去了蛋甜品店。

  路上,他途经了那个巷子,鬼使神差的进去转了一圈,又快步向着甜品店的方向走。

  “小吴啊,昨晚你一个人回家没感冒吧?”甜品店老板满意的看着一来就麻利的去准备东西的吴雪峰,关心的问了一句。

  吴雪峰一早就将牛奶热上了,趁着此时,把昨晚的残局都给收拾了,“嗯,没有感冒,老板你不用担心的。”

  他所在的这家甜品店处于商业街内,店里的甜品味道很好,再加上具有动漫元素的布置让这家甜品店很有些声名在外。

  不过,吴雪峰显然没将他自己也算进吸引顾客的原因里面,温和的气质以及好看的容貌很是吸引了一群粉丝顾客。

  忙碌了一下午,吴雪峰也累的够呛,正准备关门的时候,便看见有个小女孩在门口张望。

  “客人,您好,请问需要点些什么吗?”吴雪峰熟练的打着招呼,做了一个向里走的手势。

  小姑娘年纪小,一蹦一跳的进了店里,脸上挂着笑容,“大哥哥,你还记得我吗?”

  是……昨天的客人。

  吴雪峰略微思考了一下,倒的确想起来了这个小姑娘和她哥哥昨日一起来店里吃甜品的情景。

  “今天也要买甜品吃吗?”吴雪峰蹲下身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声音不自觉的放轻。

  小姑娘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小包子脸被鼓得胀鼓鼓的,“是要买甜品,但是不是给沐橙吃的。”

  

  7.

  沐橙大概是小女孩的名字。

  小女孩自己嘟嘟囔囔了一会,把头抬起来看向吴雪峰,“哥哥会帮我做甜品的,对吧?”

  吴雪峰点了点头,问了小姑娘需要什么便去了前台。

  他取了原材料,一边做甜品,一边又情不自禁的想着他的兔子先生。

  他的兔子先生啊,像是从魔法世界里冒出来的具有魔法的神奇兔子,一下子就把他给俘获了。

  小姑娘求着吴雪峰将每一份甜品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极其小心翼翼的捧着甜品离开了甜品店。

  是给很珍视的人的小礼物吧。

  目送着小女孩远去,吴雪峰忽然福至心灵的抬头望了望天。

  天空不知何时又聚集了一堆乌云,俨然是要像昨日下午一样,不知何时又要来一个暴风哭泣,将雨又洒落向万物。

  吴雪峰内心咯噔一声,也顾不得继续收拾了,连忙拿了自己的伞就朝着小女孩刚刚离去的方向飞奔了过去。

  

  8.

  不知道究竟是追错了方向还是小女孩早就已经打了一辆车回了家,吴雪峰硬生生绕了一圈才绕回到平时要回家的路上。

  希望那个小女孩已经回了家,吴雪峰暗暗想着,在经过巷子时,犹豫了一会,仍旧进了小巷。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冥冥之中是和那位兔子先生有缘分的。

  “小兔子乖啦,以后我会给你带其他好吃的甜品的,爸爸还是不答应让我养你啊……你明明那么可爱……”

  小巷深处,女孩蹲着身子小心翼翼的抚摸着垂耳兔的头,看着对方用爪子捧着甜点吃得貌似很开心,女孩也露出了微笑。

  吴雪峰有些惊愕的看着眼前这一幕,觉得自己的唯物主义观都快破碎,然后随风而逝了。

  兔子,是可以吃甜点的吗?

  女孩抬起头,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疑惑,“大哥哥,你怎么在这里?”

  

  9.

  吴雪峰小心翼翼捧着怀里的兔子,只觉得心脏仿佛被一群蚂蚁占领,密密麻麻的,啃噬着他的心脏。

  不疼,只是痒。

  他把兔子先生放在桌子上,暗想,小女孩将兔子托付给自己时,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纤长的手指若有似无的抚摸着兔子先生的皮毛,惹得对方忍不住一口咬住他的指尖。

  吴雪峰被突如其来的疼痛给唤回了神。

  他没计较指尖上那一小排的牙印,笑眯眯的对着兔子先生说,“听说,你很爱吃甜点,对吧?”

  

  养了兔子先生后,吴雪峰生活还是如常,除了偶尔会从店里顺点原料以外,他唯一发觉在养了兔子先生后自己的变化……

  大概就是对对方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了。

  上班前要和兔子先生抱抱,上班时想的全是兔子先生在家会怎么样,下了班,又开始考虑今天该给兔子先生做什么甜点比较好。

  相处了有一段时日,他也算清楚了对方对甜点的偏好。

  蛋糕最好是有上等的奶油当夹心,不会腻的那种装点上一颗新鲜的蓝莓或者是樱桃什么的,大小不是问题,主要要甜,巧克力碎要把整个蛋糕都铺满,最好还要配上一小碟牛奶。

  布丁呢,要有果酱或者是新鲜的水果粒。

  而且,他的兔子先生,怎么吃,好像都不会胖。整只兔也就肚子上有点肉。

  兔子先生总是爱吃一口蛋糕,又喝一口牛奶。明明吃相优雅,甜点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消失。但无可避免的是,牛奶总是黏糊糊的将毛黏在一起,挂着几滴奶渍。

  这就是兔子先生难得的会求助他的时候。

  

  10.

  秋去冬来。

  就在某一天,兔子先生决定离开吴雪峰。

  吴雪峰早上匆匆忙忙的赶去上班,压根没注意到兔子围着他的脚一直转圈圈这事儿,只在离开的时候,抱起兔子先生亲了一下,便立马去店里将突然下发的蛋糕订单给做好。

  垂耳兔望着紧锁着的大门,叹了口气。

  它拖着吴雪峰的笔,歪歪扭扭的写了几个字——我要离开了。

  它抓了抓自己的毛,从书桌上下去,爬到阳台上,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联系了隔壁家的那只猫,让他赶紧过来帮自己开门。

  隔壁家的猫叫黄少天,兔子先生每日在吴雪峰不在家的时候,就会与闯进吴雪峰家的黄少天聊天,玩些简单的游戏打发日子。

  “喵喵喵!”老叶老叶!你终于舍得主动找我了!

  橘黄色的橘猫轻身一跃,从隔壁阳台跳到了吴雪峰家的阳台上,开心的朝着叶修喵喵叫。

  “少天你安分点,我要走了,你以后别祸害雪峰养的那几盆花了。”垂耳兔用一只耳朵去触碰橘猫,和他说再见。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老叶你为什么要走了啊?是不是吴雪峰对你不够好,你才会离家出走的?!

  橘猫的眼睛睁大成了溜圆的圆珠,全身的毛都要炸了。

  “这跟雪峰没关系,不过,少天,你不会还在打哥的主意吧?”

  垂耳兔说的是前几天黄少天向他告白这事。

  “喵~喵喵喵喵!喵喵?”老叶你别这么绝情啊~种族不同也可以谈恋爱啊,就像尼克和朱迪,狐狸和兔子还是敌人呢!不照样谈恋爱?

  垂耳兔一爪子糊橘猫脸上,“那是人类编的童话故事!让你一天多看点《动物世界》,你看什么《疯狂动物城》!”

  

  11.

  今天已经是叶修离开的第两个月了。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打算去看吴雪峰养的花儿。

  一向长势旺盛的紫罗兰只孤零零剩了几片开始发黄的花瓣,垂头丧气的在花盆里待着。

  那个叫吴雪峰的人类最近心情很不好。

  黄少天想,以往他是很宝贵这几盆花的,叶修在屋里随便蹦,但就是不敢接近花盆。

  他摇了摇尾巴,喉咙里发出一连串“咕噜”声,叶修,我想你了。

  

  12.

  叶修走后的第三个月,一个总爱抽烟,长得好看的少年住进了吴雪峰家。

  黄少天眯着眼看着那个少年按着遥控板,打开了《动物世界》。

  “喵~”橘猫很自来熟的躺在了少年的脚边。

  “叶修,蛋糕……”在厨房里的吴雪峰探出个脑袋。

  “蓝莓,明天吃樱桃。”他极其熟练的接了一句,露出个笑容,“谢谢雪峰啦。”

  被美颜暴击的吴雪峰大大,脸红了。

  

  那天,微风拂过,阳光正好,是难得一见的好天气。

  少年踏着微风而来,一副仙人之姿。

  “吴雪峰,你好,我叫叶修。”

         讲的是兔子神在人间历练,然后在和雪峰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为他化形的故事(狗头)

评论(5)

热度(4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