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龚大/23H】谈个正经恋爱

龚大only24H最后一棒!

蜀三路生日快乐!

1.

 

  风从窗户被打开的缝隙里一丝一丝地被渡过来,东方纤云措手不及地被糊了一脸闷热的夏风。

 

  这简直比流汗还要难受。

 

  他心想着,将打开玻璃窗透气的想法狠狠的鄙视了一通,迅速又关上了那条缝隙,用窗帘把阳光挡得严严实实。

 

  客厅里的挂钟时针已经指到了十,东方纤云望了一眼,接着趿拉着他的拖鞋,“啪嗒啪嗒”的跑到厨房里打开冰箱端出了他昨晚放进去的半个“冰镇西瓜”。

 

  鲜红的果肉散发着独属于西瓜清爽又甜美的果香,还散发着阵阵寒气,东方纤云迫不及待的拿了小勺往中间挖了一块,然后一张口,把它吃掉。

 

  “叮铃铃,算天爸爸来电话了。叮铃铃,算天爸爸来电话了。”手机不合时宜的电话铃声让东方纤云不禁后背一凉,悄咪咪往嘴里塞了一口西瓜后依依不舍地把西瓜放回了冰箱里。

 

  “算天?你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啊?”他询问的语气简直算得上是小心翼翼,对面那位姑奶奶脾气实在是让他捉摸不透,但照这段时间他少得可怜的通告来说,他估摸着他的经纪人现在可能心情不怎么好。

 

  “东方纤云,你下星期是不是又要交房租了?”出乎意料的,卜算天的声音有些冷冰冰的,仿佛没有任何感情。

 

  东方纤云被问得一愣:“啊?”

 

  “啊什么啊,你自己兜里还有几个钱能交的起房租,我给你接了个娱乐节目,你半小时内到达XX电视台,快点滚过来,否则就等着被我鞭尸吧。”那两问句硬生生被念成了肯定句,开足了嘲讽。

 

 

 

  2.

 

  东方纤云紧赶慢赶终于赶上了那档娱乐节目的直播。卜算天面无表情的让人带着他去换身衣服丢给他一把吉他就让他自由发挥。

 

  “算天!算天!”东方纤云在化妆姐姐的手下死命挣扎,“至少给我喝口水!我快被热死了!”

 

  卜算天眼睛都没往他那儿瞟一眼,从她的包里翻出个墨镜遮住了她那张精致小脸的三分之二。

 

  “为什么你装作听不到要戴个墨镜啊?!”东方纤云被强行带上舞台的最后一秒钟崩溃地喊道。

 

  东方纤云大概已经上了舞台,卜算天松了一口气,犹豫了一下,还是去了舞台下面看他的表演。

 

  好在东方纤云在没对台词的情况下,依旧该自我介绍的介绍了,主持人抛的梗也能接那么一两个。只是最后自我solo的时候,没按常理出牌。

 

  别人借着新歌耍帅,他唱了首《情非得已》,边唱边特别夸张的给现场观众抛媚眼,硬生生破坏了那张在一众奶油小生中仍然显得好看的脸和好听的嗓音。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一双迷人的眼睛

 

  在我脑海里

 

  你的身影挥散不去

 

  ………………

 

  卜算天在台下翻了个白眼,她算是知道为什么这人有实力却是个十八线小明星的原因了。

 

  完全就是他自己作的。

 

  

 

  3.

 

  节目播出去没多久,东方纤云的微博下涨了好些粉丝。

 

  但这依然改变不了他交完房租就只能省吃俭用的生活。

 

  所以,即使对方这次只是要求一个专业歌手去他们即将举办的活动唱个歌这种掉价的事,东方纤云也只能乖乖和那些一起被请来的大妈团在太阳底下考得汗流浃背的,唠嗑。

 

  卜算天就接了个电话的功夫,那些大妈们显然已经把他当做自家儿子看待了。

 

  “小伙子,多大了啊?我家小姑娘就希望找个比自己小点的,小多少?哎呀,反正你就挺适合的。”

 

  “哎呀,人家小东方怎么可能会喜欢你家那个已经离过婚的女儿呢?小东方,阿姨有时间给你介绍一个啊?”

 

  …………

 

  卜算天原本走回来时肉眼可见的扬起嘴角的那一点微笑的幅度,瞬间消失不见。

 

  卜算天:……东方纤云?解释一下?

 

  东方纤云打了个激灵,明知卜算天问的是严肃问题,却还要在那儿飙戏,“QAQ,我没有,我是真的不知道。”

 

  卜算天一巴掌想呼死他的心都有了,但她还是按着那股冲动,拉着东方纤云到了一旁。

 

  

 

  东方纤云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卜算天严肃认真地问他究竟愿不愿意被某位总裁包养。

 

  他蹲在一个土坡坡上,半天没吱声,接着“唰”的一下站起来,“我竟然还有人包养哦?!”

 

  卜算天忍不住循循善诱,“是的,对面长得帅又多金,在圈里说话还是那种大佬,你没有实力都能硬生生捧上天去,你呢,勉强歌也不错,吸引一批固定粉丝就可以像往常那样作,而不怕掉粉了。”

 

  东方纤云在他的小脑袋里转了一圈,觉得前途很可以,“不过,为什么你要用长得帅形容一个女老板啊?”

 

  这次轮到卜算天惊讶了,“谁和你说的是女的?我就是看着对方是男的,还长得帅这点,觉得你至少不吃亏才勉强答应的。”

 

  “嗯?”东方纤云闻言,小脸一变。

 

  “喏,这是他照片,你自己看吧。”卜算天从包里拿出了一张照片,递给东方纤云,脸上还挂着每次东方纤云偷偷瞄到他的经纪人看某些不可言喻的小说时,才会露出的微笑。

 

  ……一副我肯定会被包养的样子,你身为经纪人这样是不对的吧?东方纤云内心吐槽着,却依旧接过了那张照片。

 

  嘶。

 

  这个脸……真的好好看啊!!这什么神仙!!放娱乐圈里这都数一数二的长相好嘛?!!

 

  卜算天一脸意料之内的表情,给了感慨着神仙颜值的东方纤云一串钥匙。

 

  “这是他家的钥匙,对方的意思呢,是让你不要再继续住在这儿,可以考虑考虑搬家了。”她有些意味深长的说道,“现在就看你愿不愿意了。”

 

  东方纤云有些沉默,在恍恍惚惚同意了后,他开始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人大佬要选择“包养”他呢?

 

  

 

  4.

 

  当然是因为小云哥哥可爱啊,歌也唱的特别好听。

 

  龚常胜日常对着他从卜算天手里高价买来的东方纤云的私人照微笑,心里默默念了好几遍,然后小心翼翼的把那些照片放回原处。

 

  对龚常胜来说,人生第一次一见钟情其实特别简单。

 

  高中毕业那会儿,好多人嚷着成年了,又终于逃脱了高中的魔爪,一定要去酒吧里喝点酒才算痛快。

 

  于是,龚常胜就是被这样的理由拖着去了酒吧。

 

  他长得好看,成绩又好,不知是学校里多少女孩暗恋的对象。趁着毕业,女孩们心照不宣的,强烈要求龚常胜一起去酒吧。

 

  酒吧晚上有表演,曲风不定,唱的好听就有人买账,他们一行人进来时,正巧换了个歌手。

 

  那时,上去抱着个吉他,不用伴奏就开始扯着嗓子唱的,正是东方纤云。

 

  他闭着眼睛唱了两首民谣,白色的灯光好几束照着他,给他镀了一层光圈。而在光圈以外,是被阻隔在外,与他相接的黑色。

 

  他的歌声温柔得像是天使。

 

  

 

  虽然答应了要搬家,但是……

 

  东方纤云拿出手机,把刚刚才从卜算天那儿要来的龚常胜的电话号码翻出来,鼓起勇气给龚常胜发了条消息。

 

  你好,龚常胜,我是东方纤云。就那个……搬家的事三天后我再搬过去,行吗?

 

  他想了想,又在后面加了个对不起的颜表情。

 

  对方很快就回了他消息。

 

  小云哥哥不用急的,搬家那天给我打个电话吧,我去帮你搬家。

 

  东方纤云再一次觉得,卜算天诚不坑他,这么温柔的大佬竟然是真实存在的!!他哼着歌,把之前半个没吃完的西瓜又从冰箱里抱了出来。他其实也不是不想早点搬,主要是现在离月底还剩个三天,就这么搬走了,有些心疼钱。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东方纤云难得穿了身白衬衫配牛仔裤,整个人看上去神清气爽。

 

  搬家公司是龚常胜拿的钱请的,进门便特别利索的帮东方纤云把东西给收拾好了。

 

  龚常胜自己也开了车,人从车里下来的瞬间,东方纤云瞬间被美颜暴击,对方对他笑了笑,温柔的邀请他上车。东方纤云看了眼车标,哇,劳斯莱斯。

 

  他有意打趣龚常胜,“这么窄的巷子,怎么还是把车开进来了?”

 

  对方立刻急忙解释,“不……不是,我有路盲症,找不到路……”

 

  东方纤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诶,竟然是找不到路吗?没事,以后一起出门的时候你跟在我后面就行了。”

 

  龚常胜被那个“跟在我后面”弄得耳根有些发红,可他还是很开心听见东方纤云说这种话,“嗯,我会紧紧跟着小云哥哥的。”

 

  东方纤云暗自思索,明明只是重复了一遍自己说的话,为什么他感觉龚常胜在撩他呢……

 

  

 

  5.

 

    两人忙活完东方纤云的行李这件事时,已经是晚上六点了。

 

  夏日的太阳,总比其他季节要带来更多的光和热,才愿意落入扶桑的怀抱里。人处于光亮中,总是很少感觉到时间的快速流逝。

 

  “小云哥哥累着了吧。”龚常胜喘着气,还要拿纸帮东方纤云擦去额头上的汗珠。

 

  “谢谢。”东方纤云也顺手从龚常胜的头顶上拿下几张不知什么时候掉到头上的纸屑。他忍不住伸了个懒腰,“总算收拾完了,龚……龚总,今天很耽误你时间吧?”

 

  龚常胜:啊,小云哥哥摸我头了,我也好想摸他的头……他怎么这么可爱啊。

 

  总之两人最后去外面解决了晚饭后,东方纤云一直绞尽脑汁想着该怎么度过自己被人包养的第一个晚上。

 

  ……算了,迟早都是有那么一天的,现在矜持也没什么用……他悲哀的想着,做好了把自己打包到龚常胜床上的准备。

 

  当晚龚常胜显然对他的小云哥哥开放的程度吓了一跳,从没谈过恋爱的人一心认为这是对方喜欢他才会做出的举动,哄着人要了好几次。

 

  其实吧……龚常胜真没动过包养的心思,会和卜算天提让东方纤云搬家也是因为觉得心上人居住环境实在太差,所以想给对方提供一个好一点的居住环境,住在一起是有私心每天都能看见他。

 

  至于怎么让卜算天误会的……大概是类似痴汉一样的行为吧。

 

  

 

  单方面认为在一起后,龚常胜时常会问问东方纤云想没有什么想出去玩的地方,或者是被东方纤云带着去买好吃又便宜的食物。

 

  只是可惜这种日子因为东方纤云开始变得出名而越来越少了。

 

  他本来就是一副好看又干净的模样,出人意外的是他在音乐上的才华,在有了比较多的资源后,东方纤云逐渐在这个残酷而又看起来美丽的娱乐圈有了一席之地。

 

  在一次访谈节目中,他被邀请作为其中的一位嘉宾,另一位嘉宾恰好是他的学弟——印飞星,对方现在也已经是炙手可热的演员了。

 

  已经能够在各种娱乐节目的摧残下波澜不惊的东方纤云,在看见对方时还是颤抖着不敢过去打招呼。

 

  以前上大学时,暴躁学弟追着脑子有坑的学长打这种事,每天固定发生好几次,俨然成了一道校园内独特的风景。

 

  “东方纤云,你是笨蛋吗?那都已经是以前的事了,我都快不记得了!!导演叫我们过去对一下台本,你给我过来!”印飞星很不耐烦的直接把东方纤云拎走了。

 

  两人的访谈竟然出乎意料的很有默契,很多相同的问题给出的答案都差不多。

 

  克服了印飞星带给他的心理阴影后,东方纤云开始缠着印飞星问问题,诶,师弟你近几年过得怎么样啊?圈里有喜欢的女明星吗?要不要我帮你介绍介绍?

 

  印飞星被人烦的受不了,又不忍心对这人下手。

 

  东方纤云嘿嘿笑了笑,“师弟你别生气嘛,就真没想过谈恋爱?”

 

  印飞星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双手抱在胸前,“东方前辈也没传出过什么绯闻吧?不应该先关心一下自己?”

 

  东方纤云下意识想说当然有啊,你都不知道我家常胜有多好……下一秒又突然反应过来,对哦,他们好像还只是包养关系。

 

  他问印飞星:“师弟啊,你觉得包养……算谈恋爱吗?”

 

  “包养?怎么可能算得上是谈恋爱啊?对方一玩腻了就换人,谁会付出真心啊?”他说完又皱着眉看东方纤云,“你被包养了?”

 

  东方纤云摆摆手,一脸虚弱的样子,“怎么可能……我就问问。”

 

  

 

  6.

 

  东方纤云有些难过。

 

  因为他想起龚常胜从来都没有问过他想不想成为他的男朋友。即使该做的都已经做了。

 

  付出真心么?

 

  东方纤云摸了摸自己的心脏,沉重而又缓慢的跳动着,悲伤而又失落。怎么办,他好像是真的喜欢上龚常胜了。

 

  那个会跟在他身后温柔喊他“小云哥哥”的龚常胜也会这样叫别人吗?

 

  他呆坐在床边,望着他和龚常胜的合影,他笑得特别开心,龚常胜看着他笑得特别开心。不知怎么回事,眼泪忽然就夺眶而出了。

 

  手机的屏幕突然亮起。

 

  “小云哥哥,龚某有话想和你说,今晚八点我在XX餐厅等你。”

 

  东方纤云止不住的抹眼泪,这是要吃散伙饭了吗?

 

  龚常胜没想到东方纤云会在他精心准备的求婚现场哭,当他捧着一大束白玫瑰单膝跪在东方纤云的时候,对方简直泣不成声。

 

  “龚常胜……龚常胜你个骗子!”东方纤云哭的直打嗝,“你都没向我表白过!!嗝,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嗝。”

 

  对方哭的样子实在是很可爱,又让人很心疼。

 

  龚常胜把人抱在自己怀里,“小云哥哥,别哭了,我们不谈恋爱,先谈结婚好不好。”

 

  以后我再向你表白,我们谈一辈子的恋爱。

 

end.

评论(14)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