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all叶】邪教教主今天也不想当教主01

*all叶架空

*比较沙雕,没逻辑


01

叶修,是一位邪教教主。

邪教是你想的那个邪教,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叶教主初到邪教,曾微微一笑,朱唇轻启,对着邪教右护法说道,“呵,你们这个邪教,迟早要完。”

邪教右护法亦对他一笑,摸了摸他的长发,“不,小教主,是你的邪教。”

邪教教主叶修,当场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差点把自己翻过气去。

02

邪教右护法很碰巧的是叶修以前的吴太傅——吴雪峰。

见到吴雪峰的那一刻叶修就瞬间死鱼眼,更别提知道自己“被迫”成为邪教教主,这位还是邪教右护法的事后,简直把“天要亡我”的绝望写在了脸上。

邪教右护法嘴角倒是挂了个浅淡的笑容,向叶修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殿……不,现在该称作小教主了。”

叶修拒绝三连,“你是谁,你认错人了吧,我不认识你。”

吴雪峰也不反驳,只是用温柔如水的眼神看着他,“既然小教主说不认识,那么重新认识就是。”他一步一步的走进叶修,最后停留在邪教教主的右侧,“小教主,我叫吴雪峰,或者您也可以喊我,右护法。”

叶修的眼睫毛颤了颤,对方宽厚的手掌落在了他的头顶,轻轻揉着。

“我已经长大了。”最终败下阵来的魔教教主不死心的怼了一句。



03

五月历伊始,有大臣私下雇了人去找些奇珍异宝,开了大价钱只为了月底皇上对满朝大臣的宴请上能够吸引当朝太子爷和二皇子的注意。

大皇子和二皇子本是同一日的生庆,如今已到了为这两位挑选太傅的日子,若是真当成了大皇子的太傅,以后位极丞相也不是不可。

抱着这样的心态,离这日子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不少人挖空了心思想要在两位皇子前混个脸熟,好为自己多争取一分筹码。

“来,你的糖。”叶修伸手把窝丝糖放在叶秋的掌心里,看着叶秋两眼放光的模样还不忘加一句,“你吃了牙齿疼千万记得,自己偷偷去找太医院的那些老太医。”

“哥,你又骗我!我就吃一颗窝丝糖不会牙疼的!”叶秋将窝丝糖放在兜里,又伸手拍了拍自己的兜,然后扭扭捏捏的抱了叶修一下,“谢谢哥哥……”

叶修踩在椅子上,往下跳,在叶秋差点惊叫出声之前稳稳落到了地上。

叶秋被吓了一下,很快回过神来,对着叶修气急败坏的道,“哥!这么高你往下跳干嘛?!万一摔倒了怎么办!”

“叶秋你怎么和母后一样唠叨啊,要相信……”

叶修话还没说完,就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他反应迅速的蹲了下去还拉上了发愣的叶秋。“嘘,不要出声。”叶修右手捂住了叶秋的嘴,在对方示意知道后才慢慢松开。


两人紧张兮兮的躲在一张桌子下,狭窄的空间能容忍下两个小孩已经是极限,叶秋的旁边紧挨着叶修,他看着叶修心脏砰砰的跳,小心翼翼想把自己缩得更小点留给哥哥更多的空间。

然而进门的人装模作样的进来转了一圈,然后噗嗤笑出声来,“行啦,你们俩的衣角我都看见了,又进来偷窝丝糖吃?”

确认不是父皇,警报解除。叶修拉着叶秋从桌子下面出来,帮他整理了一下被沾了灰的衣裳,看见对方又笑了笑,“月姐姐,你怎么来了?”

“还说呢,皇上忙着给你和小皇子挑太傅,已经有了人选,让你先过去见上一面。”宫女弯了弯眉,显然和两位皇子十分亲昵的样子。

叶修故意摇了摇头,叹气道,“唉,不知道是朝中哪位年迈的大臣这么惨,被父皇看上了。”

宫女刮了刮叶修的鼻子,“说什么呢,这可是份美差事,外面不知道多少人抢着当呢。我们大皇子和小皇子聪明又可爱,谁见了不喜欢?”

“我可以带叶秋一起去吗?”叶修牵着叶秋的手,叶秋眨巴眨巴眼睛,在宫女姐姐的注视下,脸逐渐有些泛红。

“不行的,”宫女摇了摇头,“小皇子要单独选择,这是规矩。”

“那我先走啦,”叶修和两人告别,“叶秋你乖乖和月姐姐待在一起。”

“嗯。”叶秋点了点头,眼巴巴望着叶修的背影离去。



04

“这位是今年的新科状元,吴雪峰。”太监在叶修旁边掐着嗓子说话,随即又谄媚的向叶修笑,“大皇子,这便是皇上为您挑选的太傅。”

“大皇子。”吴雪峰向叶修行了个礼,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比叶修预想的自己的太傅要年轻许多。

年轻俊朗的状元郎一说话就有伺立在一旁的宫女偷偷看他,被叶修看到后又仓皇的低下头去。叶修再看向吴雪峰时,他只对着他笑,温柔又好看,“我隔几日便会搬到大皇子的寝宫里,殿下意下如何?”

叶修早慧,深知此等才貌的人放在民间,肯定不知道会祸害多少姑娘。他于是对吴雪峰说,“那吴太傅便早点搬来吧。”

“好,我都听殿下的。”吴雪峰深看了叶修一眼,“那臣先告辞了。”

叶修没想到他一句早点搬来,第二天吴雪峰就已经在他的寝宫里安定好了。两人的屋子挨得很近,吴雪峰笑着说这是为了能更加方便的照顾他,他说这话时还揉了揉叶修的发顶,目光还是温柔的,“殿下,我想和你更亲近一点。”

叶修当时还未察觉什么,只当他的太傅对他师生情谊深厚,甚至被人哄着骗着一起睡觉时也只是犹豫片刻便答应下来,然后第二天早上自己就被叶秋拉着大呼小叫着问他昨晚是不是被虫子咬了。

“哥,你脖子上都被咬红了!注意点!”,叶秋满脸不高兴,他和他哥自从都跟着自己的太傅学习后,他就很少看见叶修了,现在连对方什么时候被蚊子咬了都不知道 。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一点都不痒,他语气平淡道,“好像是吧?”

他的吴太傅宠他,面上温文尔雅的状元郎能为了他一句想吃酸辣土豆丝,撸起袖子进厨房给他炒菜,染上一身尘烟味。末了不甚在意的将袖子挽下来,笑眯眯的对他说,“殿下,尝一尝?”

小灶开的不亦乐乎,叶修又忘了吴雪峰和他睡在一起容易招蚊子的事了。

叶修于吴雪峰而言,总是特别的。而在叶修读懂这份特别之前,吴雪峰先一步和皇帝辞了官,理由是想游历天下,增长见识。

叶修很惆怅,支着腮帮子对吴太傅说,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酸辣土豆丝吃了。吴太傅会意的点点头,说,那今晚就做最后一次吧。

叶修问他,太傅你真的厌烦宫中的生活了吗?吴雪峰摇摇头表示没有。

“那为什么……”他话还没问出口,就被人用手捏住下巴,半强迫的抬起了头,吴雪峰吻他,呼吸的夺取权全在吴雪峰手里,唇齿间的温度爬升得很快,还带着湿意。

于是吴雪峰松开他,又恢复到他温文尔雅的模样了,他唤他,“殿下。”叶修下意识去看他,用吴雪峰所喜欢的那种懵懂眼神看他。

“我是对我自己没有信心。”吴雪峰又去吻叶修的眼睛,“我已经快忍不住了。”

05

叶修没有问吴雪峰当年离开皇宫后怎么会成为邪教右护法,就像吴雪峰没有问他,如今坐在龙椅上的人为什么是叶秋。

不,后者大概是已经猜到了。

他那不靠谱的师父前几日收到飞鸽传书,嘻嘻哈哈的对叶修说有人要找他比剑。叶修跟了他师父十年,从来没见过比他师父更贱的人,当即表示要一同前往。

他师父沉吟再三,说,“徒儿,你可要知道,此次凶险无比,如果我死了,你就赶快跑。”

叶修这么多年第一次见他师父没戏精发作在他怀里嘤嘤嘤说,我怎么可能比得过他,我死了徒儿你一定要陪我殉情啊……

自古高手过招,天气都不大好,更别提对方一看就来势汹汹,高手的气势显露无疑。天雷滚滚,大雨倾盆,山体泥石流滑坡,叶修问他师父,“这谁啊?看起来来头挺大啊。”

他师父扯着耳朵,“啊?你说什么??大声点!”

“我说!这谁啊?”

“我说,我不认识他,你信吗??”

“啊??”

对方是武林盟主,来讨伐邪教教主。有人在对方那边吼着嗓子喊,叶修随即用狐疑的眼神看着他师父。他师父被他这么一看,心里咯噔一声,“徒儿,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故意要隐瞒……”

叶修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他师父,“对方认错人了?”

邪教教主:………

“拿命来吧!”武林盟主忽然发动了攻击,邪教教主把叶修一推,躲过了第一招,“还没完!”那人叫喊着,手中的剑又刺向了邪教教主。

总之两人刀光剑影的打了一会,正打得不相上下的时候,一道天雷劈来,把纠缠在一起的两道身影劈个正着。

好惨,叶修简直没眼看,他师父刚刚正被人压在身下,衣服又在打斗中变得破破烂烂,此刻一脸痛苦的表情。

“卧槽,为师要死了啊啊啊啊,他好重啊!!徒儿救我!”

只见后背被雷劈得烧焦了的武林盟主用尽全身力气翻了个白眼,不知给邪教教主喂了粒什么东西,“艹,吵死了,你闭嘴吧!”

————————————————————————————————

想写就挖坑,一如既往没存稿,先放一章试试水,没人看就不建合集不写长了,写个连载几篇的短篇。底下评论要写短点还是长点吧。

邪教右护法都出现了,左护法会远吗??

评论(16)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