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all叶】邪教教主今天也不想当教主02



*all叶架空



*沙雕文,比较没逻辑,别计较太多hhh



06


后人记载江湖史,电闪雷鸣之际,一代武林盟主和邪教教主双双陨落。邪教教主唯一的弟子被右护法接回,成了新一代教主。




但是,历史总是有偏差的,更何况是江湖史。


“教主他没有死。”吴雪峰这样告诉叶修,后者迅速的变了脸色。“??他没死你们抓我回来干嘛?”




这反应简直和前教主一模一样,吴雪峰想,邪教教主醒来那一刻就哭天抢地,“你们死不死啊,救我干嘛!”




吴雪峰当时作为新上任的右护法,并未见过这位据说成了教主后就一直逃亡在外不想背上教主名头的邪教教主。所以他试探的问道,“教主这次应战,莫非是自己不想活了?”




邪教教主被哽住,过了一会才嘟嘟囔囔说,“我这儿不是好久没回来了,回来看看嘛。”飞鸽传书上武林盟主说要灭了整个邪教,彻底铲除这个祸害,他一直不愿承认自己是邪教教主,但怎么说,这邪教也是他父亲一手创立的就这么被灭,他怎么说也还是……




吴雪峰了然,“但教主既然决定回来,那应该做好准备了吧?”




邪教教主立马蔫了,他愁眉苦脸的想了会儿,忽然一拍大腿,“这样吧,我们邪教不就是缺一个教主吗?”




……………


那个所谓的倒霉教主自然指的就是叶修。




哪儿家师父这么坑徒弟的??叶修觉得自己好悲哀,就这么当了邪教教主,这就很像是他师父会干的事。




07


当年叶修从皇宫里逃出来,和他师父相识,从此浪迹天涯。但他师父穷光蛋一个,叶修也没从宫里带出来多少银两,两人最后沦落到坐在街上和路边的乞丐大眼瞪小眼。




“看什么看!”乞丐手里拿着打狗棍赶叶修和他师父,“这是我们丐帮的地盘!”




倒是旁边有个路过的小姑娘,红着脸跑过来给叶修递了一根糖葫芦。




他家师父看着人小姑娘走远了就把糖葫芦抢过来,一口气吃了俩,腮帮子都涨的鼓鼓的,然后吐出来几粒山楂的种子。




“诶,这就是年轻的好处啊。”他家师父盯着剩下的几颗在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的山楂,“长得好看就有小姑娘送吃的。”




叶修就着他家师父的手,把剩下的几颗山楂都咬了一口,“我记得,之前也不是没有过有钱人家的姑娘想让师父您入赘吧?”




“我怎能耽误人家姑娘的大好青春年华,”他师父特别嫌弃的把糖葫芦还给叶修,“给给给,真小气,就吃你一根糖葫芦。”




是哦,叶修面无表情的嚼着一圈冰糖,简直咔嘣脆。之前也不知道是谁半夜三更偷偷摸了他兜里的钱,第二天一早就去买了只糯米鸡吃。




他师父吃的干干净净,一点没给他留不说,还撺掇着叶修再去买一只半路上留着吃,“我保证!”他师父扳着四根手指头朝着天发誓,“我一定不会全部吃完的!”




谁会信这个邪呢?叶修猜他师父就和以前一样,就想着怎么从他身边捞点好处,不喜欢的事情就都丢给他干,但是,叶修不讨厌的。




08


他和吴雪峰说自己想在山上逛一圈,吴雪峰似笑非笑的说了句,“好,小教主千万记得别走远了。”就放他走了。




叶修仔细琢磨总觉得吴雪峰估计是在邪教学了什么巫蛊之术给他下了蛊,原本俊朗的意气少年成了一副老谋深算的谋士模样,他竟然依旧觉得吴雪峰还是那个会给他炒土豆丝的吴雪峰。




邪教建在山上,山底下还有座小镇,吴雪峰之前带着叶修上山时和他说的,这都算邪教的地盘。




叶修于是踩着林子里枯黄的落叶进了山,阳光透着层层叠叠的树叶投射,只落下一小块一小块的光斑。不远处有潺潺的水声,他循着声音走近,看见一个俊俏的少年,少年似是很无聊,坐在河边的石头上,白的反光的一截手臂在冰凉的水里浸着,指尖掠过的水面被激起一道浪花,与远山边的重峦叠嶂相映成趣,一幅美人戏水图。




“谁?”少年像是察觉到了什么,眼神敏锐的往叶修的所在方向看去。




风的气息在树叶间轻盈的拂过,叶修站在绿色光影下,唇角上扬着指了指自己,对着眼前样貌出众的少年说,“不知道你认不认识我。”




少年嘲讽的一哂,“让我猜猜,你是新上任的邪教教主?”




“回答正确。”叶修没移动自己的位置,他的长发有一缕落到了雪白的脖颈处,“那么,你是魔教的左护法,苏沐秋对吗?”




如果不是因为叶修的身份,苏沐秋保证他一定会喜欢眼前这个与他看上去差不多大的少年,没来由却毫无疑问的喜欢他,但是,苏沐秋的目光转冷,嘴角却依然保持着嘲讽的弧度,“没错,但在你来这儿前我的身份是,邪教的少教主。”




没想到眼前的少年对于自己此刻被逼成为的身份有着怨念,叶修无奈的想道。他也是被逼无奈啊,如果可以的话,他也不愿意成为邪教教主。不过,这倒是个切入点,对方愿意的话,他也能像自家师父一样把教主的位置传给他吧。比起把自家师父留给他的烂摊子完全交给一个对邪教抱有异心的人,至少眼前这个人毫不掩饰的敌意能轻松看出他对于邪教看的很重要。只是前提是,他对眼前的少年知之甚少。




叶修稍微抬了抬头,像是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故意道,“邪教的少教主?师父的儿子?也不对吧,姓氏都不同啊。”




“谁说我是他的儿子了?我和你一样,同样是他的徒弟。”苏沐秋反驳,紧接着眉毛一挑,意识到了自己刚刚说的话中另外一层含义,语气也不禁变得愉悦起来,“这样来说,我可算是你的师兄吧?”




占便宜倒是很溜,叶修暗自嘀咕,这点简直和自家师父一模一样,完全不用怀疑少年语句的真实性。




“但是师父可从没和我提过,我还有一个师兄啊……”叶修与少年对视,再一次惊艳于对方的眼眸,少年的眼神透着桀骜不羁,像是盘旋在空中的鹰。饶是他这些年与师父在外几乎走遍了整个中原,也很少见到如此好看的少年,相貌端丽,举手投足间满是灵气。




苏沐秋却讽刺的笑着接过叶修没说完的话,“他?估计早不记得我了吧?”少年将目光从叶修脸上移开,投向山林,“是他救了我,我当时还只是个婴儿,而他那时也是邪教的少教主,于心不忍喊停了刽子手砍向婴儿的大刀,为了自己的善心,对自己的父亲说会让这个婴儿成为自己的徒弟。”他收起了那份桀骜不驯,眼神里的光也变得暗淡,“但是他不喜欢邪教,他只是为了那一时的善心才会救下我,在我确保安全之后他便逃离了这里,去过他想要的自由自在的生活,而我,不过顶着一个莫须有的少教主,教主亲传弟子的头衔。”




“你恨他吗?”叶修开始犹豫自己做的决定,如果一切都源于对自家师父的怨恨,所以想要拼命爬到那个位置,让自己成为邪教教主,那么真的让他成为邪教教主,无异于让眼前的少年彻底沦陷于无边无际的怨恨。




“你知道我这一切从何得知?”苏沐秋唇角多了些玩味,“是前任的邪教右护法,他告诉我的这一切。”




叶修斩钉截铁道,”那么,他一定是在利用你,告诉你这一切,绝对没有安好心。”




“是啊。”苏沐秋点点头,“他做这一切只是为了让我帮忙辅佐他成为新的邪教教主,说到底也就是不满为什么自己为这个邪教付出了这么多心血,却要眼睁睁的看着他落在一个对整个邪教几乎抛弃,不理不睬的邪教教主手里?”他喜欢叶修的聪敏,于是很有兴趣的讲诉了接下来的故事,“在我意识到他是在利用我后,一夜之间,邪教的右护法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死去了。”




叶修并不同情那个自作聪明的邪教右护法,也毫不理会苏沐秋语意中隐藏的威胁,只是把之前抛向苏沐秋的那个问题再次提及了一遍,“所以,你恨师父吗?”




“有过怨,但没有恨,在我知道是他救了我一条命后就没想过会恨他。”苏沐秋坦诚的回答,“不过,若换成是你,我当然不会相同对待。”




“你和他,在我这里没有可比性。”




09


叶修又双叒叕思考自己在丢了邪教教主身份后,能否在苏沐秋手中存活,眼前的邪教左护法可是年纪轻轻就轻松杀掉前一任右护法的存在,思考到最后他叹了口气,先不谈自家师父教了他多少,他又在邪教学了多少,至少实战经验叶修大概还是有信心能赢过苏沐秋,逃跑什么的,工具准备充分他就有一百种方式离开邪教。




“既然如此,为何你不直接成为邪教的教主呢?”他循循善诱,“你有这个实力,而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我真的并不想成为邪教教主,你大可以取代我。”




“不。”苏沐秋轻轻摇头,“我答应了雪峰哥,会与他一起辅佐新人教主,至于— —教主在即任后因意外死亡,雪峰哥答应我是可以动手的。”




哦豁,吴雪峰,一个总是随时为我埋下定时炸弹的男人。叶修在苏沐秋没有察觉的情况不满的眯了眯眼,而且还堵上了我的退路。他自己为自己补了下一句。




“叶……修……”少年第一次念出了他的名字,“你并没有我想的那么令我讨厌,回报是,我会告诉你,做好准备,我不会轻易放过你的。”




当然,人类的本质之一就是“真香”,这点在日后的苏沐秋身上体会的淋漓尽致,在某晚的暗杀计划中苏沐秋被自己弄的机关而和叶修不得不同床共枕后,第二天一早沉默着回去做了一天的思想检讨,他之前为什么会认为像叶修这种人会想和他抢邪教教主的位置啊???对方完全就是巴不得邪教什么时候好完蛋,他好解放的态度啊!




叶修,至今依旧是一个巴不得邪教早日完蛋的邪教教主呢。












continue.


很抱歉迟了这么久,梦中忽然就醒了,因为睡了一会又没睡着所以半夜起来码字,hhh,深夜福利?

评论(9)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