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快新】表白物语(上)

*ooc注意!


*先放个上试一试hhh


*是一大一小两个名侦探设定!私设等某位大侦探愿意承认自己喜欢快斗时,小侦探就消失啦!





01


“那么,这道题的解法是……”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一手举着练习册,另一只手中攥着粉笔,白色的粉末跨越了大半个黑板,延长成数学方程的轨迹。铃声在调皮学生的倒数下一秒不落的准时响起,老师也停止了题目的讲解,“下课。”


喧哗声逐渐充满了整个教室,少年和少女们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兴致高昂的互相交谈,摆脱了沉闷的课堂,明晃晃的笑容挂在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上,明媚又阳光。


唯一显得格格不入的是不久前才回到学校的工藤新一,却像没听见周围的声音一样,仍坐在原位。左手撑着脑袋,手指半蜷缩成一个拳头扣在额头上,仔细端详着报纸中印出的怪盗基德的预告函。


“新一。”工藤新一的青梅竹马已经收拾好了书包,毛利兰一眼望见被展开铺平放在桌子上的报纸,“我说你啊,还在解基德的预告函啊?已经放学了!”


工藤新一暂且将视线转移到毛利兰身上,又很快埋下头拿起圆珠笔在一旁的草稿纸上演算着什么,他含糊不清的“嗯”了一声,“已经有点思路了,或许等会就能解出来……对不起,小兰你自己先回去吧。”


毛利兰双手抱在胸前,绕到工藤新一身后将预告函的内容尽收眼底。她冥思苦想了一会儿却依旧没解出什么有用的线索,“你这家伙真是的,”明白自己无法给对方提供什么帮助的毛利兰只好用抱怨的语气嘱咐道,“别在学校待太晚,记得早点回家啊。”


女孩子的脚步声离空荡的教室愈来愈远,工藤新一总算松了一口气,圆珠笔的笔尖不大顺滑,卡涩得厉害。眼前预告函的内容并不像他说说只是略有思绪,事实上,他早就解出来了。


他提笔在报纸上的预告函下方一字一句写下相对应的答案,时间,地点,以及那句附加的:今晚就让我在名侦探的注视下,完成这场魔术表演吧!


最后这句话大概还连着用了好几种加密方法,工藤新一的直觉告诉他,这就是基德故意只想让他看到的。


侦探羞恼的瞪着怪盗基德的剪影,什么跟什么啊?他可不是去观赏这个可恶的小偷的魔术表演的!说什么要在我的注视下完成魔术表演……装模作样的小偷这次又想搞什么花样!


02


工藤新一咬咬牙,将报纸连同那张被他拿来掩饰的草稿纸一起塞进书包里,干脆利落的将拉长的影子落在泛着玫瑰红的夕阳后,街道旁的风景在脚步声中逐渐拉近。


“怎么回来得这么慢啊,再晚点可就赶不上去现场了。”工藤新一刚刚抵达工藤宅,门就应声而开,从中探出一个小脑袋与他一模一样的蓝色眸子隔着镜片和他视线相对。


江户川柯南理所应当的帮他接过书包一路小跑着丢在客厅柔软的沙发垫上,然后又跑回门口,期待的神色在小脸上表现的非常明显,“一起去吧?”


想要说出让对方放弃去现场的话语,终究哽在了喉间无法说出口。毕竟,对方可不是什么真正的小孩子啊……


工藤新一再次回想起隔壁某位女博士在他的请求下为眼前不应该继续存在的江户川柯南做了一次全身检查。


而结果是,灰原哀抱着一堆厚厚叠叠的纸张,目光一直在一大一小之间徘徊, 迟疑不定的将一项项检查结果都表明无误的报告递给工藤新一,“要不是知道你吞下了解药,变回了高中生,我真要怀疑你是怪盗基德那个家伙假扮的了。”


工藤新一不意外这个结果,自嘲般的笑了两声,“是啊,我见到柯南时都以为是自己精神错乱了。”


江户川柯南和工藤新一尽管是两个身份,实际上却是同一个人这个秘密除了侦探一直拼命掩盖不让青梅发现的以外,身边亲近的人几乎人人共享。


灰原哀于是饶有兴趣的观察了一会儿许久不见的江户川柯南,对方轻车熟路的从工藤新一的书架上抽了本侦探小说坐在靠近窗台阳光充足的地方阅览,不过未曾翻动的书页轻松暴露了某人正竖着耳朵偷听谈话的事实。


“江户川……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前天早上。”新一道,“柯南就睡在我的旁边,醒来后还迷迷糊糊的打着哈欠向我问好。”他的表情有些复杂,他当然清楚的知道柯南就是他自己,但是看着小一号的柯南揉着眼睛,半梦半醒的用软乎乎的奶音和他打招呼这种感觉……实在是很微妙。


不过和另一个自己相处的过程倒是十分融洽,看足球赛时的见解一致,买的有关刑侦案件的小说刚到工藤手上,小家伙就十分自觉的往人怀里钻,选了个舒服的位置窝着看书,小腿晃荡着。


“那么,你有问过江户川吗?他是怎么出现的,又为什么会出现?”


“有问过,柯南说他也不清楚。”工藤顿了顿,“不过他和我一样拥有着相同记忆,转折点是前天早上,在那之后他的记忆与我的记忆虽然有共通点,但已经是各自单独的视角了。”


“这么说起来,江户川听起来很像是你的一个复制体,或者是他原本就存在于你的身体里,不过前天早上才完成与工藤新一的分裂。”灰原哀判断道。


“……你别的意思是说柯南是我的分裂人格,然后他具象化了?”工藤新一皱眉,“这不符合科学。”


“科学也是一种为了解释的手段而已,更何况我什么都没说,我只是提出了可能性。”灰原哀摊开双手,“你要说是平行世界我也可以认同。”


工藤露出无奈的笑,灰原哀上下打量了一圈他,有些犹豫,“工藤,如果可以你愿意也做一次全身检查吗?”


03


比起在报告中发现一些不正常的数据,没有异常虽然表明了无法继续追踪柯南的线索,却让灰原松了一口气。整理好两人的报告,她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摸出手机,给工藤打了个电话。


微弱的手机铃声被掩盖在嘈杂的人群声中,只有小孩子身高的柯南灵敏的捕捉到振动的嗡鸣声,他拉了拉新一牵着他的手,“新一哥哥,你的手机响了。”……这还是第一次柯南不是叫基德伪装的他喊新一哥哥。两人一瞬间大概都想起来了某位怪盗先生。


工藤干咳了两声,掩饰般的掏出手机接通了电话,“喂?”


“工藤,你的检查报告出来了,一切正常。”灰原说完,等待了几秒钟才听见熟悉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嗯,我知道了,麻烦你了,灰原。”她远远的听见了人们交谈的说话声,“你现在在外面?”灰原福至心灵的想到了如今的工藤新一已经拥有了正常的高中生生活,“是才放学吗?”


“嗯。”工藤为了听清电话选择了一个比较偏僻无人的小巷,柯南倚在一旁的墙壁上,双手抱在胸前。“我现在的确在外面,你还要说什么吗?没什么其他事我先挂了。”工藤为自己补充解释,“大街上挺吵的。”


“好吧,不过我建议你最好少带着柯南一起外出。”灰原哀幽幽的说道。


“??为什么?”


“一个名侦探的案件体质已经够给警方招麻烦了,现在可是两个,警部们也想多多休息一下啊。”


“……”


工藤沉默着按了挂断键,将手机放回口袋没能听见电话内容的柯南十分好奇的问了一句,“灰原说了什么?”


“……她让我俩少一起出门,容易走哪儿哪儿出命案。”工藤新一和江户川柯南对视了一眼,都从各自眼中看见了相同的无可奈何。


“还是快走吧。”柯南拉着新一的手往外走,“再晚点就真赶不上基德的预告时间了。”


03


鸣促的警笛,夜幕下在天空盘旋的直升飞机以及身穿警服站得笔挺的警官,在宝石厅陷入黑暗的一瞬就被气急败坏的中森警管下了死命令,“这次绝对要给我抓住怪盗基德那个可恶的小偷!”


月光下的魔术师施展了小小的魔术手法,纯白羽翼出现在漆黑夜空下,几乎是在瞬息之间就吸引了几架直升飞机的全部注意力。计谋得逞的怪盗心情极好的哼着小调展开滑翔翼飞向离这栋大楼不远处的另一栋大楼天台,名侦探果然来了啊。早就注意到对方站在远处注视着大楼中的一举一动,怪盗基德喜滋滋的向着工藤越来越近,帝丹校服下颀长的身影被月华勾勒的轮廓越发清晰可见。


“名侦探果然如预告函所说,在一直注视着我啊。”基德落在了天台上,于工藤新一之间隔着将近十米的距离,他小幅度的微微歪着头,神秘,优雅,又带着一点儿痞气,“那既然名侦探赴约而来,我也得好好开始我的表演了。”


清脆的响指声打开了魔术的开关,还差一点就能抓住假人操控着直升飞机的警部们眼睁睁看着“怪盗基德”在天空中一声炸响,成了一簇五彩缤纷的烟花。与此同时,按照工藤新一指示的中森警管晚了一步,只在天台找到了怪盗留下给他的钻石。


“怪盗基德,别让我下次逮到你!!”


城市上空礼花四处绽放,名侦探错愕的抬头去看那些一闪而逝的烟火,白皙的脖颈绷成一条优美的直线,在小巧的喉结处掠过一个小小的突起。怪盗先生难免看得心痒,他一步步向工藤新一走近。


“名侦探……”他似乎鼓足了勇气才把话说出口,“我上次对你的告白,你可以回答我了吗?”


工藤新一微张了张嘴,“基德……”


怪盗基德此刻仿佛能听见自己心脏在胸腔里的跳动声,他等待着对方给自己一个答案,通向天台的楼梯处此刻却有了响动声。


“喂,基德,你说的是哪个名侦探啊?”出现在基德视线中的江户川柯南揶揄道。


怪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不对,小侦探不是已经吃下解药变回去了吗??那现在这个是谁?


小侦探双手插在兜里离他越来越近,他带着怪盗分外熟悉的笑,仰头望向他,“如果你问的是我的话,我很愿意告诉你,江户川柯南喜欢怪盗基德。”




con.


黑羽快斗:怎么办!大侦探小侦探我都好喜!我可以两个都带回家吗???


评论(17)

热度(2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