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快新】魔术失败以后

*HPparo!


*那个什么什么物语我得之后再更来着,因为这篇先写完www




01


黑夜温柔的遮覆住万物,只剩下若隐若现的轮廓。月光从远方遥遥的在地上铺了一层清辉,凝练如水。原本安静的房间里突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声,金属遇光反射的银光准确无误的射入同一时刻转动门把手打开门的工藤新一眸内。


银光几乎是在瞬间消失,但视力极好的年轻傲罗还是看清了偷走他那块表的小偷,“嗅嗅?”他语气中带着迟疑,而下一秒那只运动速度极快的小动物从留开一条缝以便通风的窗台缝隙里溜走。身为傲罗的意识极快的引导着工藤新一拿出魔杖,他快速且清晰的低语道,“移形换影。”


有风吹过,蓝白条纹的窗帘高高扬起,带走了最后一丝魔法残留的痕迹。


“嗅嗅,站住!”工藤新一以极快的速度奔跑,好几次指尖已经快要触碰到嗅嗅的尾巴,又被狡猾的逃脱。


傲罗依旧追赶住,那个刚刚他来不及思索的问题再次浮现在脑海,为什么,嗅嗅会在这里出现?还是说。工藤新一看见嗅嗅往人多的地方涌去,想也没想的跟了上去,这座学校里目前还有着另一个巫师?


嗅嗅在人群中被限制了速度,它不得不左突右蹿的在人群脚下来回躲避,而就在它跳向光芒最集中的一处时,傲罗同样一跃而起,跳向看台,封锁了嗅嗅的退路。工藤新一伸出手正欲抓住那只偷走了他表的神奇动物,一只带着白色手套的手伸出拦住了他。


02


一身复古白色西装礼服的魔术师,头上还带着漂亮精致的白色礼帽,魔术师绅士的笑着,“请问这位突然跑上舞台的先生,是想成为我的魔术搭档吗?”


傲罗没看见,惊慌失措的嗅嗅被魔术师的白色披风完全遮挡住,另一只背在背后的手像是邀请般弯了弯指尖,它跳入魔术师的手里然后顺着袖管钻了进去。


工藤新一在被对方邀请的时候有些发愣,他匆匆扫过舞台下的一堆学生以及不远处有着魔术师海报的立绘,才明白过来今晚大概是这位魔术师的魔术表演时间。


他于是有些窘迫的摆了摆手,“不是的,我上台是因为——”话音戛然而止,在傲罗的视线范围内已经没有了嗅嗅的踪迹,工藤新一有些头疼加懊恼。


03


被拒绝的魔术师并没有灰心丧气,他附在工藤新一耳边用刻意压低的声线道,“这位先生,您扰乱了我的表演还不肯好好配合我,难道您真要让我'在台上下不来台不成?”魔术师有些委屈的嘀咕,“这实在是太丢面子了。”


傲罗这次没有拒绝,因为他的魔杖不知为什么忽然不小心从裤兜里滑落出来,在台下有着许多麻瓜的情况下,掉落在地。


魔术师忍住笑意,继续在他耳边低语,“现在,这位先生,我想大家一定都认为我俩是一伙的了。”傲罗的耳朵红的像要滴出血来,魔术师没有错过对方那声细如蚊蚋的那声,“……好”


精彩的魔术重新上演,成群的白鸽在缤纷的礼花下展开羽翼在夜空中四散飞去,魔术师的白色礼帽下似乎装着一个小世界,只要一个响指,他就能从原本空无一物的礼帽里捧出一大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花,就好像,鲜花永远盛开于他的手心。


台下响起排山倒海的喝彩声和欢呼声,魔术师优雅的拿着礼帽向观众席鞠躬,人群发出的尖叫声又高了一个度,“啊啊啊,基德大人!好帅啊!” “魔术表演简直太棒了!!我真的好爱您!!”


的确是很成功的魔术……工藤新一的眸子亮的吓人。平日里除了工作相当喜欢各种侦探小说的傲罗几乎像是一个迫不及待拆开礼物的小孩一般,将魔术师适才所表演的所有魔术手法一一揭秘。


魔术师脸上的poker face都快碎掉了,台下的观众们大多也都茫然的将视线汇聚在自信满满的人身上。不过工藤新一压根没注意到自己正在演绎——如何成功搞砸一场魔术表演,他推理完最后一个魔术所用的手法,使用的魔术道具后,意犹未尽的感叹了一身,“真的是很精彩的魔术啊。”


魔术师:真是谢谢你的夸奖了,呵呵。


他索性近似赌气的手一挥,手里凭空变出了工藤新一刚刚掉落在地的那根魔杖然后在傲罗下意识去摸自己口袋时递给他,“我亲爱的助手,现在轮到你表演魔术了。”


04


工藤新一抿紧了唇,魔术师的白色高礼帽下,半张脸都被单片眼镜遮住。傲罗嘴角忽然扬起一抹笑,好看的眸子成了揶揄的半月眼。魔术师背后一凉,下一秒就丢出烟雾弹快速远离舞台中央。


傲罗的反应迅疾如风,看出对方想要逃跑的一息间眼瞳急剧收缩,魔杖顶端发出亮光,咒语完美的施到了魔术师身上。烟雾弹放出的烟雾成了一道屏障,掩住了傲罗嗫嚅的唇瓣间轻声的吟唱,也让旁观者只在一片朦胧间看清了一闪而过的一道光芒。


浓烟消散,大名鼎鼎的魔术师被绳子绑着直挺挺的倒在地上,他吃痛的喊了几声,以示自己受到了残忍的待遇,而后向工藤新一埋怨,“你下手就不能轻一点吗?”工藤眉毛一挑,面上随即显出几分虚假的歉意,“抱歉抱歉,下次一定小心……”


……这种事根本就不会再有下一次!魔术师心中腹诽,束缚咒捆的他连稍微动弹一下都十分困难,下手真的超级狠,准,快!他得想点挽场的办法,于是开口又是一贯张扬的开场白,“Laides and Gentieman! 欢迎观看今天最后的一个魔术表演——逃生魔术!接下来请一定睁大你们的眼睛,不要眨眼哦!”


众目睽睽下,舞台上再次弥漫开乳白色的烟雾,魔术师消匿了踪迹代替他出现在所有人视野中的是一只白色气球,画着大大的KID标识。气球晃晃悠悠的飞向遥远的星河,留给工藤新一的只有舞台上的一截绳索——那是基德为了掩盖束缚咒在观众面前使用的障眼法。


傲罗没有忘记自己假扮的魔术师助手的身份,棒读般宣布魔术演出到此结束,实则脑海里回想着基德在烟雾缭绕的几秒钟内大概用了无杖无声术破开了他的束缚咒,接着应该是一个移形换影,瞬间消失在所有人面前。


不过。工藤新一仰面,目光追随着白色气球消失在天际,骄傲的笑的自信,他已经知道基德现在藏身在何处了。


05


“你啊,还真是。”魔术师手腕一转,嗅嗅乖巧的伏在他的手心,“偷谁的不好,偏偏偷到了名侦探头上。”他恨铁不成钢的对着嗅嗅说教了一通,“我都被人捆起来了你知不知道?要不是我机灵,名侦探就真把我的表演毁的彻底了。”


“新一平日里一副清清冷冷的样子,实际上肚子里坏水可多了!就上次我在他办公室藏了点儿零食,结果这人发现后不仅拿零食威胁我,还把零食早就分给服部他们吃了!!”


口吻里全是抱怨,黑羽快斗——同时兼工藤新一的竹马,他的宿敌,亲爱的同事,以及刚刚被人拆了台的魔术师基德,实际上却是满心欢喜的。


谁能想到出门接个任务完成一次魔术表演还能遇到心上人啊,这可是天注定的缘分。


06


傲罗来得和魔术师预想的一样快,基德适时闭上了嘴,只用脱下了手套的手指指腹抚摸嗅嗅柔软的皮毛。


“怪盗基德,有名的宝石窃贼,被称为‘月光下的魔术师’,胆大包天的多次盗窃宝石却又在偷盗后把宝石还回。”工藤新一照本宣科的报出魔术师的身份,露出哂笑的表情,“不过看来你胆大包天的背后因为你还是一名巫师。让我想想,我是应该把你送到阿兹卡班还是警察局呢?”


听惯了的工藤新一版的宣言,怪盗基德的神色隐在黑夜里变幻莫测,他将嗅嗅放进礼服内的上衣口袋里,左手探向西装裤的左侧口袋。工藤新一早已举起魔杖,他等待着对方也拿出他的魔杖,结果魔术师掏出了一部手机。


“……你若是想打电话求助,恐怕只是短短几秒内就会被我抓捕。”


魔术师打开了搜索引擎,没有理傲罗。


工藤新一深吸了一口气,“你别告诉我你正在登录哪个游戏领取今日份的奖励。”这种事他还真碰到过!邻居家巫师的孩子在放假期间离家出走,结果最后发现人跑到了麻瓜开的一家咖啡厅,蹭着网玩游戏……


小孩哭的令人心疼,哽咽着说都是因为新一哥哥很少回家,他蹭不到wifi领不了在线奖励,自家父母又严格限制他每晚玩手机的时间,采取十点就断网的严酷政策。他不得已才跑出来。


正在加载的小圆圈终于消失,怪盗基德的页面终于挂在手机屏幕上。怪盗先生食指弯曲,指节有规律的敲击着手机屏幕,“这位傲罗先生,我合理怀疑你已经一年多没用过手机这玩意儿了,怪盗基德已经退休一年了,知道吗??”


“就算是退休,你也依旧是一个小偷!”工藤新一眯了眯眼,“并且你还放任你的嗅嗅窃取别人的财物。”


“呃……那是个意外,不过我都敢挂着怪盗基德的名号开魔术演出了,你以为警部们不知道?”魔术师夸张的叹了一口气,“我要真有问题,警部们早就把我抓起来了。”


对方言之凿凿,傲罗不禁反思是自己考虑不周……仅仅是因为听到那些学生们欢呼着喊基德大人让他想起不小心在黑羽的文件夹里看到过他的相关资料就想着帮他……


工藤不再将魔杖紧握在手中对准怪盗,“对不起,是我没有查清楚就贸然下了手,至于毁了魔术表演的事,我深感抱歉,如果你想要什么赔偿我一定会偿还的。”


“赔偿什么的就算了,道歉也不用这么隆重啦。”怪盗摆摆手,然后单手搭在了帽沿上,“既然误会已经解开,那我们有缘……”


07


“等等,基德!”


告别词说到一半被临时打断。


“你认识黑羽快斗吗?”傲罗询问的瞬间黑羽本尊差点以为对方识破了自己的身份。“他和我一样,也是名傲罗,甚至……我俩长相都差不多,或许他曾经与你交过手。”


“黑羽快斗?”怪盗跟着念了一遍,他的手摸了摸下巴,“先生,我能问问,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和他交过手吗?”


“……我在他的文件夹里见过你的名字。”傲罗没有刻意隐瞒什么,或许是因为对方只是一个毫不任何关系的陌生人,“也因如此我才会决定在那么多麻瓜面前用了束缚咒。”


他原本可以处理的更加稳妥。


这话实在说的暧昧不清极了,魔术师喉结滚了滚,“先生,我决定反悔了,我想用这场被搞砸的魔术表演换一句你的真心话。”


怪盗说这话时离傲罗简直太近了,远远超出了他给自己定下的远离危险的距离,工藤新一的鼻尖上是倾泻的月华,而他仿佛要蹭上他鼻尖的微软细腻的白色绒毛。


“……什么话”,傲罗眼底是欲盖弥彰的平静。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喜欢你的这位同事——黑羽快斗?”


“……”


“否则你怎么会为了一个偶然间看到的名字记那么久,傲罗明明脑子里该装些更重要的事才是?”


“对,没错。”


咄咄逼问下,傲罗扬起头,风将他柔软的黑发吹得乱糟糟,“我喜欢黑羽快斗,即使是在我知道他明明不喜欢我的情况下,我依然,想在槲寄生下和他亲吻。”


新一竟然说他喜欢黑羽快斗!!他喜欢我!!等等,但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喜欢他了??开玩笑,黑羽快斗最喜欢的人就是工藤新一好吗?好的名侦探,没问题名侦探,回去我就和你告白把你在槲寄生下吻到缺氧。


“我不认识你说的这位傲罗,先生,这是我的答案。”魔术师声音轻飘飘的如同一片纯白的羽毛,“但我仍然期待,我们下次再见。”


07


“工藤,你回来了?”好友服部左手自然的搭着他的肩,在对方冷淡的对他嗯了一声后耸了耸肩,“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他非常愉快的向黑羽快斗办公室的方向撇撇嘴,“黑羽那家伙被罚了。”


工藤新一下意识想皱眉,“?为什么,这次他的任务不是很简单吗?”


“不是任务的问题啦,这家伙前几天回傲罗司的时候带了只嗅嗅,然后愁眉苦脸的向上级报告自己的神奇动物在麻瓜世界里偷了一个长的很好看的教授的手表,于是交代了赃物还要求了惩罚。”


……这个剧情看上去十分熟悉,工藤屈指敲着办公桌,“他要求的什么惩罚?”


服部平次伸出食指在他面前摇晃,“打扫一周傲罗的办公室,也不知道这家伙抽了什么疯,一个清洁咒就完事的事非要自己亲自扫。话说今天该被打扫的刚好包括你的办公室,我觉得那家伙指不定会在里面放些什么,要不下班后我们就躲在办公室看看?”


“好啊。”工藤新一嘴角忽然露出一丝堪称诡异的笑容。


08


黑羽快斗果然没安好心!服部平次躲在窗帘后面发誓自己将一切看得清清楚楚,对方先是装模作样的拿着扫把扫了几下然后就大张旗鼓的去捣鼓工藤新一的桌子,将信封留在了工藤的桌子上。


“名侦探可真是的,喜欢我都不和我表白什么的太坏了……还得我亲自出马才行~”他小声嘟囔着,浑然不知他正在编排的人此刻与他待在同一个房间内,还顺带了一个服部平次。


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例如学生时期两位在霍格沃兹就同样负有盛名的宿敌互相爱上了对方,服部平次不禁想,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房间内呢。


他知道的太多了。


服部平次扭头看向工藤新一的时候,大概他眼底和工藤新一眼底都明明白白的藏着这一句相同的话,所以他被一个昏厥咒击倒的瞬间,服部平次非常安心的闭上了双眼。


梅林的袜子,他一定要好好庆祝自己还活着。


09


任谁听见一声巨大的响声大概都会下意识看向声音的发源处,黑羽快斗有点懵的看着地上躺了自己的某个同事,没敢移开视线。


服部平次大概不会蠢到自己把自己绊倒,那么这间房里现在不用猜也肯定还有第三个人。


“黑羽快斗,你要不要和我解释一下,怪盗基德先生的事?”


工藤新一的声音听上去禁欲的要命,也许此刻脸上还有着被欺骗的恼怒表情。


黑羽快斗很冷静的告诉自己三遍他能行,他可以把眼前这个别扭又可爱的人拐回去当自几男朋友后,把名侦探丢失的那块表从怀里拿出,面带微笑。


“那我们在那之后可不可以讨论一下,新一你为什么要在表盘内侧刻上我的名字呢?”



end.


双傲罗设定,然后麻瓜世界的身份——


黑羽快斗,麻瓜世界里以前是华丽的怪盗基德,但实际上是暗地里和警方一直追查某个黑衣组织的线人,和工藤新一是竹马关系,喜欢的人也是新一。


工藤新一,是一位大学教授,具体是什么教授……那不是很重要!!总之之前一直暗恋快斗,但因为一次恶作剧事件误以为对方讨厌自己……


什么恶作剧事件也不要问我,不然这俩早在一起了!!


评论(7)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