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周叶】长梦02

*害,究竟是谁在搞事呢?


*没看前篇的小可爱请按合集点上一篇,否则会迷。字数不多就不放新合集了。




04


回忆戛然而止,周泽楷站在大门外,被争吵声引着回了神。



“你为什么非要我见他!!”女人的声音苍老、嘶哑,带着愤怒质问叶修。“小周答应了来见你,在他来之前还请您稍安勿躁。”叶修面色如常,但那嘴角习惯性的上扬落在女人眼里便成了嘲讽。



他在嘲笑她,女人左手握紧了拳。当年她以那个孩子换了去北平的火车票,而现在她手上没有任何筹码,却再次来到这里,向叶家现在已经在长沙城里声名鹊起的大少爷乞求一张往南的火车票。



“你恨我,你要我见他是想羞辱我。”女人恶狠狠的盯着叶修,可终究没有一走了之。北平纵然繁盛,暗里却是汹涌的洪流,磨了锐气也长了见识。她既然已经来了这里,就早已打定主意不拿到火车票绝不罢休。



“哥哥。”周泽楷走进大厅,叶修挑了挑眉,对着人问候道,“小周来了啊,早饭吃了没?”周泽楷乖乖摇头,“本来想和哥哥一起吃饭的。”少年从不知遮掩,一颗真心都明明白白地捧出给叶修。



“好啊。”叶修失笑,“我那儿还有几盒适合当早茶吃的点心,等会儿拿出来吃了吧。”周泽楷点头道好。



女人从周泽楷进来时便用恶毒的眼神死死盯着他,在看到这副兄友弟恭的场面后更是高高将头扬起,而后嗤之以鼻的说道,“看来你倒也不是那么愚笨,至少还听懂了我的话。”



她还恨着他,还当他是当年那个她能轻易掌控的孩子。周泽楷目光一转,看向女人,“您回来了。”他没带什么感情,那句问候就像是对一个陌生人的寒暄。



不知为何,女人心中一窒,她送走了这个孩子这么多年,第一次真正有了他和她彻底两不相干的感觉 但她骄傲的不愿低下她的头,“我不会在这长沙城里多留几日,只要一拿到火车票我就走。”



周泽楷不作任何表示,只是轻轻颔首。


“既然已经见过面了,那么,承诺生效。”叶修轻声说着这番话似笑非笑的看着女人,“您会如您所愿的。”他目视着女人在狠剜了他一眼后转身离去,手指摸了摸鼻尖,他还挺好奇对方对小周说的“听懂了我的话”指的是什么。



周泽楷牵了牵叶修的手,在人转头带着探究目光看着他时,恰到好处的露出一个笑,“哥哥,该吃饭了。”叶修清了清嗓子掩饰自己刚刚走神的尴尬,“咳,那走吧。”



05


散发着香甜气味,样子做的精致小巧的茶点在光滑的瓷器上拼凑出花朵的模样。叶修不挑吃食,向来在外面处理事务的叶家大少其实是喻文州随便投食什么都会吃的类型,但周泽楷嗜甜,他也乐得陪着小周吃些甜点。不过倒是没见人多长一点肉,叶修抬眼看少年正专心致志的吃着盘子里的茶点,嘴角也多了抹笑意。



这副岁月静好的画卷可经不起打扰。喻文州站在庭院中一棵树下半是苦恼的思考着,毕竟埋在暗底的引线已经可以在阳光下暴露了,不是吗?他低头笑了几声,转身离去。



早点的盘子刚让下人撤下,就有人神形狼狈的闯进来,“叶少!蓝雨的人今日拦了我们的货!”火急火燎冲进来的人是码头的人,叶修毕竟是兴欣背后的老板,再怎么不眼熟见过他几次,当下示意他坐在椅子上,慢慢讲,“蓝雨的人……是黄少天?”



那人点点头,“蓝雨的黄少一直对兴欣多有照顾,我们的人也有过和他们一起做过生意,合作过,蓝雨讲信用虽然偶尔有点争吵但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急切的看向叶修,“但这次是黄少亲自带的人围在我们平日负责的码头那边,拦了一批货,还说要叶少您亲自去交谈。”



叶修面上仍是沉稳,不动声色,“哪批货?”


那人往四处瞧了瞧,又不放心的把门关上,这才小声说,“是……前线从日本人那里缴获成功的几件重型武器,我们这里只是中转站,南京那边此时正需要,为了不被人发觉才走的水路。”



他内心心急如焚,情绪一激动竟直接双膝跪地,“蓝雨那边平日里也和日本人有往来生意,这次又是这么强硬的态度,背后指不定搞了哪些鬼。叶少!还请您去交涉一趟吧!”



“起来,堂堂男儿不能随便向人下跪。”叶修注意到自己身边的周泽楷面色有些阴沉,手放在了他的手上,“我见过黄少天几次,总体印象倒还不错,要说他帮着日本人做事我也不会信。”



“但既然黄少指定要我去交谈,那么自然不可推辞。”叶修落落大方的说道,察觉到少年握住了他的手,他也没想着从这人手中挣脱,只用另一只手擦去了少年刚刚吃甜点时不小心沾在脸上的残屑,“小周你好好待在府里,不用担心我的安全。”



“嗯……”终是被对方温柔平淡的眉眼抚平了心中的不安,他直直盯着叶修的眼睛,“哥哥,泽楷会一直在你身后。”少年庄严的许下承诺,“一辈子。”



啊啊,这孩子。叶修思绪发散,道上传的什么周二爷冷酷无情果然都是假的,流言不可信啊。


“那小周我走啦。”叶修刚刚有起身的趋势,周泽楷却先他一步站在他的面前,两副躯体隔着衣物贴紧,如同严丝合缝,“哥哥,你的衣领乱了。”



周泽楷的指尖冰凉,轻微划过叶修的脖颈时有些刺痒,叶修忍不住想用手把脖子遮住,但周泽楷又只是专心打理着他的衣领,好似有着什么危险猜想的只有叶修一个人。



或许这不过是人不舍得他去的一种挽留方式呢?“小周……不,楷楷,咱别玩了,你哥还要去忙正事呢。”



06


长沙城的码头分了大大小小,叶家原本占了两个大型码头,叶修想的要长远一些,这长沙城里不能只他一家独大。和喻文州商量了一下,另一个码头以白送的价格给了其他几家势力,几家合力定下规矩,码头上几乎每家的人都有。



只不过叶修掌管的码头却一直是安全性最高的,敢来闹事的人首先得掂量掂量喻文州这个老狐狸,还要担心不知何时周二爷就会在某个夜晚悄无声息的取了他的性命,叶修显少露面,他处理的都是不愿脏了小周手的人。



如果说被周二爷杀了还有一具得以保留完全的尸体,那么被叶大少亲手处理的人最后通常都是消失的干干净净,活像根本没来这人世间走一遭。



黄少天等叶修等的无聊,环顾了叶家码头一圈,尽管清楚这是喻文州的安排,但他可不敢小瞧了叶修在其中起的作用。当初叶修刚接手老爷子的位置时,也不是没人计划着暗中使绊子,有人踢到铁板适时收了手,至于一意孤行的人。黄少天倏忽感到些许兴奋,他欣赏叶修对于那些败类的举措,并认同他们是一类人。



“黄少早好。”叶修打着哈欠出现在码头,懒散的模样也掩不住男人姣好的容颜,那对如同黑曜石般眸子里闪着光,他嘴角一挑,“不知您大清早来码头上干嘛呢?吹冷风?”



……谁有这个闲情雅致没事站在码头吹风??黄少天默默把自己的外衣拢的更紧了点,这么一说还是挺冷……“我可是专程为了等叶少 ,咱们也不能够在这码头上谈事儿吧?去旁边的餐馆坐着聊,怎样?”



叶修欣然答应,“好啊。”


码头附近的餐馆当然也是叶家的产业,黄少天随便点了些,见叶修却只是对着服务员笑笑摇头,“叶修,你知道为什么蓝雨要拦你们兴欣的货吗?”



“因为你很闲?”人睁着无辜的眼睛眨了眨,“还是说,蓝雨要和日本人合作?”


黄少天觉得叶修又在开嘴炮,“啧,叶修你这是搞名声败坏啊,怎么说话呢?我拦一次你们的货就是和日本人有关系?”



叶修心里有了猜测,遂放下心来,“哦?看来黄少并不知道我们运的这批货里装了什么?”


他当然不知道,他只知道这批货对于叶修来说很重要。黄少天被人哽了,只不语的给自己倒了杯热茶,他润了喉,颇有些语重心长的说道,“我在乎的可不是这批货,蓝雨想要的,是你这个人。”



“哟?”叶修乐了,顶着黄少天的视线,贴在人耳朵旁低语,“蓝雨想要的,不就是喻文州想要的吗?”





continue. 



下章就要开始交待喻叶二人关系了(措手手)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