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林叶】我以前暗恋的人要和别人去相亲

  *有私设,老林以前有暗恋过叶修,但没去告白


  *尝试日更,hhh


  1.


  林敬言自从退役后,生活过得十分规律。


  他每天早晨牵着狗出去在楼下的花园遛一圈,回来后能碰得上吃午饭。早上闲来无事看会书,挂钟的指针晃悠悠的转着,一个上午的时间很好消磨。


  他牵的狗是他妈妈买的。


  林妈妈几年前买了只可爱的小泰迪犬,刚买那会儿就迫不及待的和林敬言视频。


  林敬言在电脑的一端看着一张狗脸几乎把整个屏幕都给霸占了的泰迪,很是有些哭笑不得。


  林妈妈听见他笑的声音,虽然人看不见,但还是在小狗后面特别得意的说,“小言你看,这狗长得可爱吧,可像你小时候了!”


  林敬言:“……”他真的是他母亲生的吗?哪有妈妈把自家儿子比成狗的?


  林妈妈还隔着网线唠叨,“我决定了,以后也叫它叫小言。”


  林敬言愣了一下,想起了前几年就已经去世的父亲。他鼻子一酸,目光变得柔和起来,“嗯,有小言陪着您,也挺好的。”


  


  2.


  下午的时间,他一般都是选择宅在家里玩荣耀,或者陪着母亲去她爱去的地方,讲一些职业选手之间广为流传的八卦和笑话逗她开心。


  所以,某天他妈妈特别开心的把叶修带到他的卧室里时,林敬言表示,自己真的特别懵。


  “叶……叶神??”林敬言还带着耳机,荣耀里的打斗声不绝于耳。


  林妈妈开门的时候,他刚好在竞技场里虐菜。此刻,他玩的术士小号正好在被对方虐菜。


  叶修瞄到了电脑屏幕,立马从门口窜到了林敬言身边,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嘴里还不忘说两句,“诶,老林,你打荣耀怎么能分心呢?你看看你这术士,都只剩层血皮啦!”


  林妈妈倒是乐呵,“小言你认识的吧?这小伙子说是你的队友我就把他带进来了,你可要好好招待人家啊。”说完就走了,还顺带帮他们把门给关上。


  这话要是被霸图粉听见了要被气死。林敬言一边看着叶修迅速把对方打的只剩下一层血皮一边特别认真的想着。


  一局很快就定了胜负,对方大概是觉得占了那么大优势还输觉得特丢人,出了竞技场就蹦哒着没影了。


  林敬言此时才疑惑的出声,“叶神,你为什么要来我家啊?找我有什么事吗?还有,你从哪儿知道的我家地址啊?”


  叶修很快的又开了下一局,顺便看了一眼林敬言的技能点,点的特别乱七八糟,心底也就有了数。


  “从新杰那里知道的啊,不过当然是问老韩要的,直接找新杰会被套话的。”叶修头也不回,手下的小术士走位堪比魔道学者,“至于为什么要找你嘛……”


  叶修踌躇了好一会,“其实是方锐,他说……”


  方锐要找他为什么不亲自来??林敬言取了耳机,手摸着下巴,细心的发现术士的风骚走位忽然变得慢了起来。


  “好吧是我,当然我也问了方锐有没有什么想要和你说的话,但是他说让我不要祸害你就行……”叶修不小心吃了对方战斗法师的一个落花掌,手下的动作立马变得快了起来。“我吧,最近被家里催婚,我妈就找了个女孩让我相亲,女孩是你们市的,我一直也没谈过恋爱,就想着找个人陪我一起去,然后就想到你了。”


  “你妈她同意了的。”叶修最后还补了一句。


  其实叶弟弟很想推脱工作去把和那些和他哥相信的女的给狠狠警告一遍,让她们不要接近他哥,然后就被他爸爸铁血无情的丢进公司里了。


  


  3.


  “相亲??”林敬言想起以前看见方锐那小崽子偷偷摸摸拿着自己比赛的钱去买“一叶之秋”手办的事,估摸着对方可能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心要碎一地。


  他刻意地,人为地忽视了自己的情绪。


  “那叶神……你现在是打算谈恋爱,还是想着结婚啊?”


  “我妈希望我能早点成家,我弟不让,说我成了家,下一个被催的就是他,让我一定要坚持住。”叶修笑了笑,那个战斗法师一直在频道里嚷嚷着“术士不要跑”,他于是也特别好心的提醒了对方一句,“来了。”


  术士很快就掌握了全场的节奏,招式连贯却没有了最开始风骚走位的速度。


  对面的头上这时缓缓升起了一个文字泡,“你好厉害!!你是职业选手吧?喻文州?”


  叶修面不改色的回了个“嗯”字。


  “可是不对啊,喻文州不该有那么风骚的走位啊?”


  “难道……之前是王杰希??”


  “卧槽,药庙表面不和,实则暗地里关系特别的事是真的?!”


  叶修:“对,是真的。”


  林敬言在一旁旁观,看见两人之间的对话笑得不行,“现在荣耀玩家脑洞真的好大啊。”


  叶修不动声色:“我刚刚好像看见你头上顶着个XX公会?你是哪家粉丝??”


  “文州大神,我是烟雨公会的!”


  叶修默默从电脑里找出个截图工具,把他俩的对话截图发给了楚云秀。


  楚云秀迅速回了他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并转发到了职业选手群里。


  “好了啊,老林。”叶修看见楚云秀把截图发到群里的一刹那就飞快的爆了手速退了QQ,他从座椅上站起来,推着林敬言往外走,“走吧走吧,我们该出去了。”


  


  4.


  林敬言没忍住,问了一句,“叶神,我们现在去相亲??”


  “相亲在晚上,老林,我觉得吧。”叶修拉着他出了门就开始东张西望,“我们这么好的关系,你别一直喊我叶神啊。”


  林敬言:“叶……修?我们现在去哪儿啊?”


  叶修在脑海中过滤了一遍网页查找到的攻略,试探着开口,“相亲在晚上,要不……你先带我去游乐园玩一玩吧?”


  游乐场听起来真的很像是小孩子才会期盼着去的地方。林敬言莫名扬起嘴角,“好啊。”


  事后回想起来,两人顶着大太阳去人多的游乐场也是瞎了心。


  叶修和林敬言站在孩子堆里,看起来有点鹤立鸡群的喜感。也就林敬言还有心思感叹叶修和那些孩子是一个肤色,他得算是另一个肤色。


  游玩项目上叶修也不做选择,他嘴里含糊不清地咬着冰棍眼睛看起来都是亮晶晶的,“老林,泥jio定就好。”


  冰棍融化的糖水顺着饱满又水润的唇形流下,林敬言越发觉得口干舌燥,矿泉水被一口气喝下大半,他才点头闷声说好。


  叶修体验了几把在半空中被甩得晕头转向的刺激项目后就拉着林敬言,待在游乐园里的猫咪咖啡馆里不肯走。


  叶修不算特别喜欢猫,但他贪凉。


  他也不知道自己原来是吸猫体质,咖啡馆里的小猫一见他,就咪呜咪呜的把人围住,乖巧的蹭他的小腿。小猫不大喜欢他身上萦绕的烟味,但总想往他怀里钻。


  林敬言点的咖啡很快被服务员端上来,叶修喝完咖啡就趴在桌子上,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小猫见人不动了越发放肆,有一只甚至顺着蝴蝶骨爬到了叶修的后颈上。


  林敬言伸手提起了那只小猫的后颈,将猫丢了下去。小猫轻盈一跳,落得很稳,它回头看了一眼微笑着的林敬言又接着在一堆猫里继续咪呜咪呜的叫。


  坐着公交车离开游乐园的时候叶修在玻璃窗旁看见了摩天轮,被精心用颜料装饰的摩天轮停在透彻的蓝天里,没有转动。


  林敬言刚好走到他旁边坐下,递给他一瓶水。


  他收回视线,打开那瓶水,轻轻泯了一口。


  嗯,甜的。


  


  5.


  “我们接下来……”


  “去买衣服吧,沐橙总说我衣品差,老林你帮我挑件正式场合穿的呗。”叶修说。


  是了,他来这里只是为了和别人相亲。


  林敬言感到莫名烦躁,脚步加快了很多,“走吧。”


  叶修没察觉出他的情绪变化,只是埋怨了一句,“诶诶,老林你慢点!怎么和老韩一个性子啊!!”


  叶修平日里懒散,西装穿在他身上却也好看,让人移不开眼那种。他换完衣服后站在试衣间外面的镜子前打量了一番,“还不错吧。”


  就是看起来有点像叶秋。他心里偷偷腹诽。


  “挺适合的。”林敬言也点头,他现在胸口右侧跳得有些快。


  从商场出来时天已经黑了,难得这么早能在天上看见星星。“老林,我现在好紧张啊。”叶修似乎是为了证明他没说谎,牵了牵林敬言的手。


  掌心里还真全是汗。


  林敬言悄悄回握住,“叶修你喜欢那个女孩吗?”


  回答他的是一声很轻的,叶修惯有的笑。“我啊,以前有个喜欢的人,那人呢挺温柔的,我一直暗恋着别人呢,后来沐橙说这样不行你喜欢别人就该主动点。”


  他的手被人不自觉的握紧。


  “所以,我就主动来找他啦!”


  林敬言忍不住转过头看向叶修。


  叶修也看着他,眼睛还是那么亮晶晶的。是他喜欢,想永远记在心里的样子。


  


  


评论(12)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