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all叶】邪教教主今天也不想当教主03


*更新啦更新啦,快来看算命先生和邪教教主的渊源(不是


*有私设,ooc


*前文戳合集——




10


王杰希与邪教有不共戴天之仇。


他原本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村庄的少年,当年还只是一个只有几岁的小孩,目睹了一群自称邪教的人烧光了他们的村子,把他的“父母”,以及村里的大人杀死却放掉了所有的小孩。


他记得“父母”惨死的面容,那些邪教的人把孩子们带到了另一个地方,不让他们看见过于血腥的画面。王杰希那时虽然年纪还十分幼小,但聪慧。


他偷偷躲过了看守他们的邪教教徒,躲在一旁的垛草堆里眼睛睁的大大的,他对生死已经有了概念,也明白自己能做的一切有限,所以他要记住这些恶人的脸,他以后一定会为“父母”报仇。


年幼的王杰希以为自己十分坚强,可是等他看见血流成河的景象后还是忍不住害怕得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哭出声。


“什么声音?”他看见有个人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望向他所藏身的方向,王杰希看着对方一步一步向他走过来,血液如同被冷凝一般,恐惧蔓延至全身的每一处,在原地瑟瑟发抖。


他记得同村与他交好的小女孩说过,好看的人都不会是坏人,她就觉得王杰希很好看。可眼前这人明明生得好看极了,风流的桃花眼和薄薄的嘴唇,装束也是得体又潇洒的。


“小孩儿,你都看见了?”清朗又温柔的声音,充满着无奈的意味,那人朝他伸手,“原本是不想让你们看见这些的,不过倒是漏了一个你。”


为什么不想让他们看见,难道是想在做完这些之后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然后离开这里吗??王杰希努力控制着自己,可他毕竟只是一个孩童,掩饰不住自己的恨意。


那个男人不在乎他的表情,展开微笑道,“小孩儿,跟我走吧,我送你回家。”


王杰希被送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成了镇上经商的有钱人家的公子,他的父母待他很好,可他还是恨,恨那个男人就此将别人的生命视为草芥一样清除。


邪教近日的讯息他花了点银子就知道现如今邪教已经有了真正的教主,擒贼先擒王,最关键的是,这位教主是前任教主的亲传弟子,既然那个人死了,那么由他的徒弟偿还这笔债也不晚。


王杰希寻了个借口假称自己要外出游历,实际到了邪教山下的小镇上当上了算命先生,每日从村民口中得知近日的消息。他学过一点周易八卦,又随父亲经商多年,耳濡目染中也练就了如何看人。



11


“喏,算命先生你帮我算算,我什么时候能逃出去……”少年支楞着腮帮子,眼底全是郁闷,伸手眼巴巴让王杰希帮着把脉。


王杰希抬头看见少年吊儿郎当的模样,忍不住拿折扇扇骨敲了敲对方的头,义正言辞道,“我是算命先生,不是大夫。”


“算命不是也要看手相嘛。”叶修大大咧咧的拿出一块银子摆在王杰希的木桌上,“先生是怕我没钱吗?我还是付得起算命钱的。”


灵动的眼珠子转来转去,掩盖不住贵气,一看就是不知哪儿来的小公子,只是不知为什么会在这里,王杰希嘴角微微上扬,“我想,你家原本是富贵人家。”


皇宫嘛,当然算得上是富贵人家。小教主连忙点头,“对对对。”


“你若只是途径此地,我劝你尽早离开,这山上可就是邪教的地盘了,像你这般俊俏的小公子是会被他们抓走的。”王杰希把这番话半真半假的念了一遍,然后他就发现叶修的表情像是找到了救命恩人。


叶修手死死的扯住了他的袖子,“先生!我就是被抓到山上活生生的例子啊!!”


“……?”不小的声音引来了不少人的好奇张望。王杰希反应倒是快,在叶修嚎下一句前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公子,此地不方便说话,请随我来。”


如果真像这个人所说,他是被邪教抓上山来的,王杰希眸子里翻滚着喜悦的暗潮,他想逃离邪教而他想毁了邪教,只要他与这个人交好并以此为理由就能得到邪教更多的消息。


“知心人啊!!”叶修听他说邪教迟早要完的时候差点没抹一把眼泪。


“还未介绍,鄙人姓王,名杰希。”王杰希觉得这人蛮有趣,他想小公子估计是几年前就被抓到了这山上,小公子是小公子不假,却谈不上细皮嫩肉。


叶修一点没有自己是外人的自觉,十分自来熟的给自己倒了杯茶水,“我姓叶,单字一个修。”


“叶修,我想我们可以选择合作。”王杰希单枪直入的切入主题,“你想要离开邪教,而我想要毁了整个邪教,你把你在邪教获得的情报告诉我,等我完成我的目的后,我会帮你离开。”


他本以为叶修会很快答应,但叶修只是盯着他盯了好一会,才缓慢道,“好啊,我会帮你。”


王杰希有些奇怪,不过很快就平静下来,“那么,叶修我现在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现在邪教的教主,是谁吗?”


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我知道,教主叫做苏沐秋。”


好不容易帮人逃下山的苏沐秋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他吸了吸鼻子,伸出手揉了揉鼻头,“不知道叶修跑到镇上去会不会冷。”



12


叶修在那之后常常下山来见王杰希,美其名曰告诉他邪教最新的消息,实际上每次都缠着人陪他在镇子上好好逛逛。


“今天晚上镇上要举行游灯节啊。”叶修左手啃着烧鸡的鸡腿,竖着耳朵偷听别人的谈话内容。


“是,不过感觉最近邪教似乎是对镇子的控制加大了 。”王杰希一眼瞥见叶修吃到脸上的油渍,自然的去帮他擦掉,“而且最近似乎镇上多了很多小吃和酒楼。”


他忽然意识到这是多亲昵的举动而愣住,叶修却想起因为他上次回去的时候说漏了嘴,他家右护法摸摸他的头,“既然小教主喜欢,那多开一些酒楼也未尝不可。”


叶修没注意到王杰希正在发愣,“老王老王,今天晚上的游灯节我们也去吧?”


“嗯?好……”王杰希应得快,回过神才发觉有哪里不对劲,“叶修,你今天不回邪教了?”


“咳咳,邪教也有休息的时候嘛,今天就刚好我休息一天!不过还是要回去说一声……”他家右护法要是知道他每次用着收徒弟的理由下山和王杰希谈这些事,估计会把他皮都得扒下来一层。


吴雪峰多了解叶修的心思,知道他早晚都想着怎么把邪教教主的位子拱手让人,不找点事情做不知道会把邪教掀成什么样子,哄着人说小教主你要是不想当教主你就早点收个徒弟,把教主之位传给他。


于是叶修再次下山来和王杰希见面的时候后面跟了一个周身散发着不善气息的苏沐秋。


苏沐秋见到王杰希嘴巴撅的像挂了个醋瓶,这谁啊,长得还没他好看,想约着叶修逛灯节?有他邪教搞事小能手在,他俩就别想单独相处。


王杰希当然不知道叶修旁边这位就是苏沐秋,他猜想这大概是叶修在邪教里关系好的少年,对方对他敌意深倒是意料之中,毕竟是邪教里的人,邪教那种地方……



13


三个人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游街,不少商贩都摆出了精致的花灯供游人挑选自己喜爱的,还有些编着有趣的谜语供人猜测赢花灯,图新花样的摆在摊上的竹圈套在哪个花灯上就是哪个。


苏沐秋挑了个莲花状的花灯,给他拿花灯的是位老奶奶,老奶奶眼睛笑得眯在一起,对着苏沐秋夸小伙子长得真俊,不知要拿着这花灯送哪家的漂亮姑娘。


苏沐秋难得有些害羞的别过脸,叶修尽力不让他家左护法看出他在憋笑,在灯光辉映下悄悄和王杰希吐槽苏沐秋。


来往的人多,声音又嘈杂。叶修干脆附在王杰希耳朵边上道,“大眼儿我和你说啊,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红脸的样子……”


“叶修。”拳头不自觉的攥紧,又很快松开,“我……我觉得你离我有点太近了……”


王家小少爷还没动过心,不知道这种因为对方一个小小的举动,心脏就不安分的在胸腔里跳动得厉害的感情叫什么。


“是离你太近了。”苏沐秋揽过叶修的肩,斜昵了王杰希一眼,他提着花灯,暖黄的烛光照亮了叶修脸上的绒毛,苏沐秋没好气,“叶修你少存着想逃的想法,雪峰哥就是派我看着你和别人少接触。”


“反正沐秋你又肯定不会和雪峰哥告状。”叶修倒是笃定,他和苏沐秋一起在邪教里干了多少坏事两人心里都有数,一个敢偷偷去在小溪里抓鱼,另一个就敢在旁边支起小火堆等着烤鱼吃。


“不过沐秋你买这么一花灯干嘛,哪位小姑娘被你看上了?”


苏沐秋被哽住,“去去去,叶修你脑子里怎么就想着这个,老奶奶不是还说了可以把花灯放水里许愿吗……”


两人平日里打闹惯了,连王杰希何时站在两人旁边都没注意到。


“沐……秋?”王杰希愣愣的念着叶修开口喊出的名字,苏……沐秋?邪教教主?那个……下令杀他父母的人的徒弟?


两人都带着身份暴露的危机感看向他,叶修脑子飞快的运转了关于我现在说了我最好兄弟的坏话而现在另外一位我的好友兼救命稻草马上就要揭穿这个谎言该怎么办?


“老王你听我解释……”叶修决定先下手为强。


谁知王杰希天赋异禀,在脑内中编造出叶修实际是把苏沐秋送到他面前等到夜晚两人再趁机把他杀死的一场戏,并十分感动,“不用了,叶修,我已经什么都明白了。”


叶修倒是很想问他明白了些什么,但苏沐秋在场他也只能递给王杰希一个你懂了那就好的眼神。


留下一只苏沐秋觉得这场景怎么看怎么像丈夫抓住了妻子出轨,“……?”


月上柳梢头,游灯节已经到了接近尾声的时候,三人尽快心里藏着不同的想法玩得倒算尽兴,苏沐秋理所当然的表示要把叶修护送回山上,王杰希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苏沐秋一直像护着自家崽子一样护着叶修。


苏沐秋:“谁说我像护崽子了!!护法保护教主不是应该的吗?”


好像上一章说着要杀我的也是你,叶修听天由命,表示最终还是没能瞒过王杰希,他对苏沐秋很失望啊,崽。


哪儿会有那么一个邪教教徒天天跑下山和他待在一起的呢?他从一开始就应当知道叶修不是什么所谓的小喽啰的,王杰希咬紧牙关,说不出来是被欺骗的感觉更强烈还是不愿相信叶修就是他想杀死的邪教教主。


“大眼儿,我前段时间找了江湖上有名的‘蓝雨阁’调查了当年的事情,当年不是你以为的那样。”叶修什么都没解释,留下一张纸就跟着苏沐秋回山了。



14.


邪教山下小镇那位算命很神的王先生消失了,叶修听吴雪峰拿新鲜事逗他取乐时知道的这件事。很不起眼的小山庄的少年只是王杰希自认为的身份,实际上他本就不是王家随意收养的养子,是当时被拐骗的王家大少爷。


那一个村的所有大人都是做着这种见不得人的勾当维持生活的。


叶修磕着瓜子,觉得有些难过,他丧失了他的革命好友。


“不过向着我们邪教的家族倒是多了一位,愿意同邪教做生意往来。”


有人推门而入,吴雪峰似乎早就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也不知道是不是苏沐秋告的密,后脚就留下他俩关上了房门。


对方还穿着俩人初见时那身衣裳,叶修见人第一眼就开口,“王少爷穿的不像个少爷,倒像是个算命先生。”


“在下对算命自是略知一二,例如,”王杰希清了清嗓子,“某个邪教教主一心盼望着邪教早些完蛋。”







tbc.

叶修:nsdd



评论(17)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