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乐叶】羁绊


*依旧古代paro

*说出来你们大概不敢相信,这是乐乐生日当天我开的坑……

*我忽然发现我没有写标题!!



01

张丞相家的小少爷,听说从小就长得好看,性子也活泼,身边交好的世家公子是孙将军家那位长子。

前天,张小少爷要买一串糖葫芦,孙将军家那位长子不让,后来还是给张小少爷买了。

昨天,张小少爷要吃东街的烧饼,孙将军家那位长子不让,后来还是给张小少爷买了。

今天,张小少爷看中了青楼里的糕点,吵着闹着要去青楼,孙将军家那位长子不让,后来……后来对张小少爷说,“你还去青楼?你去青楼,不是你嫖别人,是别人嫖你!”

然后张小少爷就和这位,打起来了。





02

暗卫还在啰啰嗦嗦的向坐在椅上那人汇报着,将他跟踪的那位张小少爷近日行踪与对话说的一字不漏。

而他家主子,手臂撑在椅子的扶手上,托着自己的脑袋,听的昏昏欲睡。

“叶修!”一旁坐着的另一位面容与他相似的少年一拍桌子,愤怒的喊了他的名字。

“嗯嗯,在听呢,那张哲平和孙佳乐关系很好……”叶修点头如捣蒜,很是无奈于叶秋对这事的关心。

“什么孙佳乐?他叫张佳乐!你自己以后的太子妃你连名字都记不住?!你倒是给我重视一点啊!”叶秋气急败坏地说道,看着他的兄长一脸痛苦的表情,越发觉得恨铁不成钢。

“那张丞相在朝中可有不少关系亲密的文武百官,几年前母后生下你我的时候,父皇就早已看出他有谋反之心,现在这张佳乐和孙哲平关系甚密,不就证明了他还想拉拢孙将军吗?这些还是你给我说的,我不信你就看不出!”

叶修蔫蔫的歪着头,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那就对付张丞相呗,你非要派我的暗卫去监视张小少爷……”他谈及此,心疼的看了一眼向他半跪着的暗卫。

“他就那么大一点,喜欢和孙家长子玩,不能证明他就处心积虑想造反啊?你都快把我家暗卫逼成一个说书的了!”

叶秋:“哦,难道造反就不会屠杀九门啊?”

叶修:“所以呢?”

叶秋震惊的看着他,“他可是你的太子妃,怎么可能让他死?!”

叶修深深地吸了口气,“你的意思是,父皇要灭人家满门,还要他当我的妃子?”

叶秋:“是啊,他就怕张佳乐会对你怀恨在心。”

叶修一摆手,“可是,提这事的是二皇子叶秋,要灭张家的是父皇,关我叶修什么事呢?”



03

叶秋临走前对叶修说,“哥,你得近距离好好了解一下张佳乐。所以,父皇决定让你去张府住一个月。”

“那为什么不是张佳乐来皇宫里住一个月呢?”

“会引起张丞相的警觉……”

“屁,他是不是怕母后喜欢吃的荔枝都被张佳乐吃完啦?”

“我觉得吧……可能还有母后喜欢吃的桂花酥。”

……………

叶修还是第一次见张佳乐,小公子脑袋后面扎了个小辫儿,穿了身桃花色的衣裳,带着少年郎的朝气,好看这词用在他身上都透出点灵气出来。

张丞相对叶修的到来没有什么防备心,反而有些洋洋得意,脸上的皱褶堆在一起,看向叶修的笑脸不知有几分是真如他自己所说。

“大皇子来我们张府,这证明圣上十分信任老臣呐。”

桃花色的小公子拿着折扇躲在门外边,偷偷往他这边瞟,张丞相的笑脸和那好奇的小模样一点可比性都没有。叶修在张佳乐又一次抬着眼偷看他时,两人视线相对,张小公子连忙低下头去。

“张丞相,门口的那位是张小公子吗?”叶修装作刚看见张佳乐,疑惑的模样演了个十成十,语气里却透着笑意。

张丞相一愣转头看见被发现后慌忙躲藏的张佳乐,他脸上的笑凝固了,“你这孩子,怎么跑这儿来了!我不是吩咐过让你好好待在你的房间里吗?”

叶修见张佳乐垂头丧气的垂着头有些不忍心,小桃花精灵当真像蔫了的桃花一样。“张丞相,可以的话我能不能和张小公子一起去看看我以后居住的房间啊?毕竟我和小公子可是有姻缘的。”

没曾想,小桃花精灵听见这句话就炸了,“我我我……我才没有和你有姻缘,要去你自己去看!”

“你怎么和大皇子说话的!!”张丞相气得跳脚。

“没事没事,是我的错,我不该提小公子和我有姻缘……”

张佳乐见自己不经意间说的话被人用来当借口,有些急了,也不顾张丞相的嘱咐就跑进大厅里,睁着大眼睛质问叶修,“你……你刚不是才说和我有姻缘吗?难道你现在又要反悔不成?”


叶修脑子里转了好几个弯才明白过来,之前那生气的小桃花精灵是张小公子害羞,暗地里大概还是对他有好感的。

“谁要反悔啊?”叶修没忍住伸长手指弹了张佳乐的额头,“就一句,答不答应带我去我房间?”

张佳乐捂着额头,犹豫了那么一会,最后看向了刚刚气急的张丞相。

张丞相见叶修没领他的情,倒是看上去特别喜欢张佳乐,心里估量了一番,装作大度的挥挥手,“既然大皇子执意要……佳乐你陪,那便一起去吧。”

叶修注意到了张丞相念张小公子名字时的不自然,可张佳乐满眼欢喜,他也愿意跟着他未过门的太子妃转一圈。

丞相府的楼阁再怎么别致,自然也比不上皇宫里的,况且身边还有个一直偷瞄着他看的张佳乐,叶修也懒得去欣赏这丞相府的美景。

他故意逗张佳乐,“诶,怎么一直盯着我看啊?”小公子知道人是故意惹他说话,但还是对俊俏的少年郎小声说了实话,“你好看……我……我没见过比你更好看的人了。”

“比孙将军家那位长子都好看?”

张佳乐想起自己的玩伴有点严肃,“你……离他远点,他可最喜欢像你这样的人了,你不要被他拐走了。”

小公子一本正经的模样实在可爱,叶修勾起嘴角,“不会不会,我人可是你的。”



04

时光短浅,桃花树上的桃花开了又谢,小池里的菡萏却在碧水中显得越发明艳动人。

金鱼爱躲在那荷叶下吐泡,张佳乐就看着那红色的几尾金鱼发呆。

叶修早听府里的婢女说小公子在荷花池边呆了许久,一时兴起,手掌在水边舀了些水在手心里,趁张佳乐不注意,偷偷偷袭。

小公子本来热的烦躁,被人用水一泼,倒降了些凉。

他捡起池边的小石子往水里扔,“老叶,我好烦啊。”

“嗯?谁惹我们乐乐生气了?”叶修调笑道。两人关系越发熟稔,称呼也越发随意。

“你啊,天天和大孙来往,都不找我。”张佳乐恨不得捏捏叶修的脸,质问他究竟谁才是他最喜欢的人。不对,他可是和叶修有婚约的,孙哲平可没有。

叶修对性格豪爽又爱恨分明的孙哲平印象深刻,至少他现在不会再把孙哲平叫成张哲平了。“我和大孙玩也不是不带你啊,你看昨天我和他去练武场,还不是因为你早上没起来。”

“哼,不过他再和你亲近也没法啦,你同我可是有婚约的,他可没有!”小公子很快的找了个理由安慰自己,得意洋洋。

“可是,”叶修装作一副无奈的样子,“他说太子可不止会有一个妃子的,他要向我父皇请求当我的侧妃。”

小公子超级气愤,“大孙怎么这样!!”

“不过你放心啦。”叶修摸了摸他的头,“我只娶你这一个。”

“哦……哦。”小公子忽然就平静了。

叶修来张府这段时间没闲着,四处打听府里的事,竟真让他从老仆人那儿打听来一段陈年往事。

张丞相娶的夫人,也就是张佳乐的生母,原本是名动一方的美人。据说已经有了心怡之人,却被丞相强娶进门,世人碍于丞相身份才编说了一段才子佳人的故事。

十几年之前的事情,要完全摸清事情的真相,有很大的难度。更何况这件事不只被叶修一人盯上,第一次见孙哲平时,孙哲平打量他许久,并不是对他感兴趣,敌意和警示明晃晃的摆在面前。

张夫人当年的一切都被人有心处理,两人都没能找到能够指明真相的关键线索。

叶修思绪飘的有些远,没听见张佳乐一直喊他的名字,等人挥着手在他面前试探的时候才一下子回过神来,“嗯,怎么了?”

张佳乐晃着脑袋后面的小辫子,有些扭扭捏捏,“老叶,你答应过我会嫁给我的吧。”

张丞相十恶不赦,但张佳乐又做错了什么呢?他承认他接近张佳乐时是抱有不纯的心思,而现在,他拼尽全力也要保张佳乐一世平安。

于是叶修点点头,又摇摇头,“是我娶你才是。”



05

隐埋在黑暗里的污浊渐渐露出面来,张丞相也日复一日的开始焦躁,但并没有什么用。

他被推翻的顺理成章,平日里那些与他交往的官员在朝堂上听着皇帝念着张丞相大大小小几十条罪责胆颤心惊。

直到张丞相入狱,叶修才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劲。

这一切都太快了。很多次只要他手里有了一点线索,就能顺着这条线把证据掌握在手里,诡异的水到渠成。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仔细思量整件事的具体过程,就被人告知,张佳乐被他的父皇带去了皇宫。

叶修第一次如此慌张,脑袋里过了好几遍叶秋找他时所说的不会杀掉张佳乐,企图让自己相信张佳乐不会有任何危险。但这没用,他潜意识更偏袒的是张佳乐,一遇到会对他造成伤害的事,哪怕可能性够小,他也不愿他受到一点伤害。

事实远比他想的要更加复杂。

他的父皇早在几年前便告诉了张佳乐,张丞相杀害了他的生父,养育他的目的只是在于能够将叶修控制在手里。

他的父皇当然不会让张佳乐死,因为他是推倒张丞相这座大山的最隐秘的棋子。

原来他的小桃花精灵经历过这么多。

叶修看着张佳乐忐忑不安的望着他,现在他既然表明了身份,自然不再是丞相府里的张公子,婚约也做了废,“老叶,你还会遵守你的承诺吗?你……不要娶大孙,你选我好不好?”

“好。”

评论(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