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all叶】日常任务



*是可爱的修修精灵!


*我也好想要拥有一只修修精灵啊。




01


系统提示:您今天的日常任务已全部完成。


叶修伸了个懒腰,鼠标停留在红叉上,最终还是告别了游戏界面,回到了Windows的蓝屏。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显示,已经六点了。


宿舍里亮着灯,叶修扫了一圈,在一堆书后面看到了黄少天奋笔疾书的身影。


“少天?你不去吃饭?”,叶修一出声就感受到了嗓子的不适。他在电脑前待了将近一个下午,游戏里大杀四方的大神此刻也只能无奈的按着自己的嗓子干咳几声。


黄少天手里还握着笔杆子,整个人都萎靡不振,“我不去,作业还没写完呢。”他被叶修的咳嗽声吸引了目光,“老叶,我这儿有水,你要喝吗?”


“喝啊。”叶修走去黄少天的桌子边,拿起了桌子上那瓶水,还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你作业还没做完呢?”


黄少天决定不和叶修一般见识,“老叶你快点滚去吃饭,一下午待在电脑前出去走一走,别以后腰不好知道吗??”


“你真的不吃?”叶修看他写作业写的实在可怜,他中午回寝室的时候黄少天就一直待在桌子前,“不然我给你带一份吧。”


黄少天下意识抿抿唇,“老叶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你要是执意想带也不是不可以,那就帮我带一份吧。”


叶修伸手向他要钱,“好啊,拿钱吧,记得把跑路钱算在里面。”


“……我就知道。”黄少天自觉从兜里翻钱出来,拿给叶修的时候看见人笑的狡黠,瞬间想起了些什么,“老叶你不准拿钱去买烟啊,我告诉你,小心我告诉苏沐秋!”


叶修:“知道了,黄少天你好多废话啊。”


02


叶修拿着钱去打包外卖,路过外面的便利店时还是忍不住溜进去买了包烟。他没抽,就放在兜里,赶着跑回去以免让黄少天觉察出他待在外面的时间长了点。


他忙着赶回去,结果推开宿舍门的时候就看到了在宿舍里等他的苏沐秋。


“……沐秋,你怎么来了啊?”叶修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外卖放在桌子上,“我和少天正准备吃晚饭呢。”


苏沐秋看起来挺正常的,对着人温柔的笑,“我来串个门,叶修你都不来我们寝室玩,我只好过来找你了。”


叶修才不吃美人计这一套,“……麻烦你下次说这种话的时候不要过来将手伸进我的兜里好吗?”


“我是过来串门的啊,不过就是碰巧和黄少天聊了一会儿。”苏沐秋极其自然的去摸叶修的兜,出乎他意料,什么都没有。苏沐秋有些讶异,“叶修你终于听话了?竟然没买烟啊。”


原本已经做好被人扯着耳朵骂一顿的叶修挑了挑眉,不露痕迹的将惊讶埋了下去,“沐秋你放心了?饭吃完了么就过来串门,你今天下午没课?”他一边和苏沐秋说话,一边对着偷瞄这边的黄少天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嗯,下午有两节课,我回寝室前去了一趟图书馆。”苏沐秋回答道。


他倒是在叶修他们寝室里待了一会,直到下课回来的喻文州,王杰希和肖时钦回来才走。


回来的几人和苏沐秋对视了一下,彼此心照不宣的打着招呼,然后各自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叶修懒洋洋的坐在王杰希的床上,看着他把书放在自己的桌子上,“哟,大眼,你们几个一起去吃的饭?”


“嗯。”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我们去的食堂吃饭。”


“叶修,刚刚枪神过来是找你的?”喻文州本来问的叶修,见人和王杰希在说话,就走过去看了看黄少天的作业,“少天你写的字迹工整点啊,不然很容易被教授看出来是抄的。”


“沐秋过来串门。”叶修眯着眼看着一直没说话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告状,“文州,少天他欺骗我。”


“嗯?”喻文州忽然被cue,有些意外。


黄少天连着说了几声靠,“谁叫苏沐秋刚好过来串门啊,他问我你去哪儿我就说了,老叶你别故意栽赃我啊,再说,不抽烟是为了你好。什么叫我欺骗你……”


叶修叹了口气,“少天你不相信我,我真的只是给你去买外卖啊。”


“好好好,算我错了好吧,老叶你别叹气,我相信你还不行?”


03


玩笑归玩笑。


叶修借着消食的理由去走廊上,宿舍旁边是学校操场,暖黄色的灯开着,却不刺眼,仔细看还能看见跑步的几个小黑点。


他把手伸进兜里,确认了一下自己的那包烟确实不见了。


“刚刚跑太急,掉了?”他皱了皱眉,不过很快又舒展开来,“没被沐秋抓到也是好运气啊,不然估计这一个月都别想抽烟了。”


“你要抽烟吗?”一个抱着一根烟的小精灵扇动着翅膀,在他眼前飞,小精灵歪了歪头,黑色的碎发挡住了一点眼睛,“我可以给你一根哦。”


叶修看着小精灵背后的透明翅膀,觉得比前几天他睡午觉醒来时看见在自己脸上的那只蛾子要好看的多,他点头答应,“好。”


小精灵给了他烟,自己两只手里还抱了一根,“你也要帮我用那个点烟,作为我给你烟的报酬。”


“你抱着烟怎么抽啊,你才这么小一个。”叶修摇摇头,无奈的把烟叼到嘴里,把小精灵的烟抢来,左手拿着,“我给你拿着,你吸吧。”


他把两根烟都点燃,小精灵很自然的凑到他的左手边一小口一小口的吸着烟,表情十分享受。


简直是一模一样的容貌。


叶修开玩笑般的问小精灵,“你是什么小精灵啊?我的烟不见了,难道你是那包烟变的?”


小精灵撇了撇嘴,“才不是,包装我扔了,反正我不需要。”


叶修看了一眼左手拿着的烟,已经燃了大半,“你这算是吸自己的同类吧?”


小精灵拒绝承认自己是一根烟,“没有。”


他说的是实话,他才不是什么烟变的小精灵,他可是天上的神仙,管恋爱的那种。小精灵观察叶修有一段时间了,这人身边那么多人喜欢他,结果本人就是脑子不开窍,小精灵很生气,就下凡打算教人谈恋爱。


一根烟很快就被抽完了,在叶修的眼神暗示下,小精灵接着凭空变出了烟。


小精灵有点不情愿的把烟给了叶修,“人类你要多准备点,我这儿可只有你那一包。”


叶修挑了挑眉,“你不是烟变的小精灵吗?不能凭空变出来?”


“那是不劳而获!”小精灵忽然想起来自己抽别人烟的事,咳了两声,“总之,我可以帮你把烟藏起来,而且不会被发现的,因为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到我。”


“嗯。”叶修摸了摸鼻子,“那还是挺有用的。”


04


苏沐秋开始疑惑于叶修最近越发乖巧,一次抽烟都没被他逮着,以及他怀疑叶修是不是开始懂了一些他喜欢他的感情。


人会在他来他们寝室玩,想喝水的时候随手递过一瓶水;下课还会到他教室等他,问要不要一起去吃饭,笑的还很犯规。


一直以来都和叶修是竹马,但是人好像只把他当好朋友的苏沐秋忽然觉得自己可能能追到他的竹马了。


“现在,好感度最高的是苏沐秋。”小精灵拿着笔在自己的小本本上记笔记,“因为是很久的竹马……所以很容易涨好感度……”


他还暗自说着话,没看见叶修向着他走过来,“在记什么?”


“……”,小精灵偷偷把自己的本子和笔变回去,“人类,你今天的日常任务做完了吗?”


“给沐秋送他丢下的学习资料和给文州送便当?”叶修重复了一遍今天早上小精灵给他布置的任务。


小精灵不知道是不是几天前趴在鼠标垫上,看见他玩游戏完成日常任务,非要每天给叶修现实生活里也布置几个任务,否则不给他提供烟。


“……送学习资料可以,我不介意跑一趟。”叶修捏了捏小家伙的翅膀,“不过做便当这种事……我只能煮泡面。”


小精灵略微思索了一下,觉得主要目标是苏沐秋,愉快的把叶修的日常任务减少了一个。


时间过去的很快,小精灵掐指一算,到了苏沐秋好感度溢出来要向叶修表白的时机,他催着叶修去和人出去吃饭。


“你要跟着我一起去吗?”叶修把小精灵捧在手里,和他对视。


“当然!”小精灵从他手里飞到叶修肩膀上站着,“小精灵要见证这一刻。”


不过好不容易把人给骗出去,可不能随便被别人搅黄,小精灵从叶修的口袋里悄咪咪扇着翅膀飞走,打算看一看另外几个喜欢叶修的人现在在哪儿。


他站在窗台上伸了伸手,招过来一片小云彩,整个人坐在小云彩上,飞到半空中,算了算喻文州的位置。



喻文州此时正待在寝室里,旁边黄少天和王杰希也在,几人围在一起,也不知在干什么。小精灵站在云彩上往窗子里探望,望了半天也没看见他们究竟在看什么。


等等,小精灵找了找自己的本子,欸,自己记载叶修恋爱经历的那个本子去哪儿了??


“所以,这才是叶修最近对枪神不大正常的真相吗?”喻文州脸上带着笑,手里转着笔。


“啊啊啊!!为什么我的名字被画了个叉啊!明明我喜欢老叶不比苏沐秋喜欢的少好吗??”黄少天翻着本子,对着自己的名字瞪眼。


王杰希把本子从黄少天手里拿走,看着上面的记录,“你们俩有时间说闲话,还不如早点去找叶修,阻止他俩约会比较好。”


喻文州眯了眯眼,“枪神这算作弊吧……”


“那么今天的日常任务是。”


“阻止苏沐秋和叶修告白!!”


评论(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