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君

wb:西瓜椰椰小熊

【快新】表白物语(下)


*我终于搞完了下hhh放了一天了才发现名字打错了,我:……

*感觉还有好多坑需要我去填啊啊啊啊,决定了,新年的第一个愿望,不做鸽子!


*明明是想要写吃醋的大侦探的,结果渐渐偏离初衷……但是新一肯定是有在某段间期里胡思乱想就对了√


上篇



04

“小侦探,你……你说什么?”被心上人告白,还是当着另一个心上人,这种事情就算是对于喜欢给所有人制造“惊喜”的“月下魔术师”也完全是出乎意料。


“我喜欢你啦,基德。”柯南完全是恼羞成怒的状态,小侦探和大侦探如出一辙的傲娇又脸皮薄,“究竟还要我说多少次啊……你这个混蛋。”


太犯规了,怪盗内心大呼可爱,好想把名侦探抱回家!



“柯南你……喜欢基德?”


基德循着声音的方向看去,高中生状态的工藤新一好看的眉毛绞在一起,蓝眼睛里是惊讶,疑惑,还有……一层如薄膜却覆盖眼底的恐惧。


他在害怕,怪盗想,名侦探看到了他害怕的一幕,他答应了怪盗基德成为他的恋人。


怪盗基德善于模仿别人的外貌,连同着了解对方的身份,爱好,以免露馅。能做到这一点少不了他善于揣摩人的心理,告白前他就把名侦探的反应大致想了一遍,答应表白的可能性也许有,但对于侦探来说和怪盗谈恋爱免不了成了对方的共犯,而工藤新一是警界救世主,正义感十足的侦探。


怎么想概率都太小了,除非他不是怪盗基德。


“名侦探,其实我……”基德张了张嘴,几乎想将一切和盘托出,他成为怪盗基德的原因,他想要的不是戏弄警察,也不是享受于单纯的偷盗,他只是想找到自己父亲失踪的真相。


可是,怪盗基德真的愿意把工藤新一一起卷入他尚未完成的任务事件中吗?


只是迟疑了那么一瞬,江户川柯南就先一步指着他气乎乎的道,“基德!明明你眼前还有另一个侦探就站在你面前,你却视而不见,你是不是太偏心了!”



连自己的醋都吃啊?!怪盗基德一瞬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双蓝眼睛看向小侦探的时候又被对方因为生气而鼓起来的白嫩脸颊萌的忘乎所以。不管了,小侦探说什么对什么!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柯南发出这样宣言的同时,工藤新一只慌乱的对着基德说了句,“基德……对不起,我很抱歉。”他脸色苍白的逃离天台,企图把身后的一切都甩得无影无踪。


快一点,再快一点,他不想听到……那种事情!



05


目送着帝丹校服的衣角在楼梯口的拐角消失,怪盗基德无奈的勾起一抹苦笑,他蹲下身问江户川柯南,“呐,小侦探,你不害怕和我在一起会毁了你的名誉吗?”


柯南用那双被隐藏在土气眼镜下漂亮的不像话的蓝眼睛盯着他,小侦探伸出双手捧着他的脸,“我喜欢你,基德。我也知道,你每次将宝石对着月光照射是为了找到一颗对你而言十分重要的宝石,所以,我。”


温热的触感。


他将额头抵在怪盗的前额上,“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一起找到那颗宝石,到时候我希望你会给我一个解释。”小小的侦探隔了一会闷声笑了起来,“以恋人的身份。”


“……柯…南,新一他……和你想的是一样的吗?”说不感动是假的,宿敌一朝变恋人这种事在确认自己喜欢上侦探后,他也不是没在梦里梦见过。无论是平日里和他针锋相对的小侦探还是他委托寺井爷爷查到的有关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他都喜欢,更何况他们本来就是一个人……


“是一样的……”柯南随手扯了扯高高的白礼帽,“我和新一哥哥……可是前天早上之前就一直共享同样记忆的哦?”


“???什……”基德还想问得更清楚点,却被人扯着单片眼镜用自以为(?)恶狠狠的声音威胁,“快点带我飞啦,我要去你家,你的真实身份也要一五一十的告诉我。”


就算他俩指不定对对方一直抱有好感,但也是刚刚才确定的正式关系。江古田的高中生眼睛瞪的溜圆,“……你要跟着我回家??”


他脑子里冒出来一个猜测,“侦探,该不会探索我的身份才是你的真是目的吧?”


“哈?……你是笨蛋吗?”生气的用手捏住对方的脸颊扯了扯,看见对方吃痛的表情才好心情的弯了弯嘴角,“我的出现可是个灵异事件欸,无论如何都会给‘我’造成一定困扰吧,还是说,你不愿意和我一起同居?”


“才不是!”他明明已经期待着和名侦探同居好久了好吗?!他可是……可是一直暗恋着对方来着……想到这些,怪盗干脆把人抱在怀里,再开口时,又是神秘的魔术师的声线,“既然如此……那就好好待在我怀里,不要乱动。”



06


在高空俯瞰的风景真的很棒,小侦探虽然因为种种意外并不是第一次看却还是小小的满足的喟叹了一声,就是感觉有点勒……基德的手牢牢固定在他的腰上,以防他掉下去,小侦探觉得有点冷,身后又有个巨大的热源,反正现在人是他男朋友,柯南心安理得的往人怀里缩。


“呜哇,你在干什么啊名侦探!”滑翔翼变得一点也不稳定,慢慢往下坠,但还好扑腾了两下又慢悠悠以原本的路线轨迹继续往前飞行。


“我没干什么啊?”男孩一脸无辜,“话说基德你都不冷的吗?”


……他如果告诉名侦探自己冬天全靠暖宝宝度日,名侦探会不会鄙视他?基德咬牙切齿道,“我不是让你不要动吗?”


“你那儿明明是哄小孩子!”


江古田啊,方向感很好的侦探眯着眼打量着周围的建筑,高度越降越低,最后平安着陆,“到了哦,小侦探。”


在双手放开怀中的小侦探后,怪盗基德轻易变了伪装,那身复古优雅的白色礼服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身黑色的校服。注意到柯南的视线从下至上的扫试,以真实身份出现的黑羽快斗从背后变出一朵玫瑰,“嘛,初次见面,我叫黑羽快斗,是一名高中生,目前居住在江古田喔侦探。”


“……玫瑰什么的就免了吧,先说好,我可不想和你睡一个屋子,你睡相超差的。”


“??!是吗?”


“麻烦有一点自知之明啊,小•偷•先•生。”


“嘿嘿,名侦探可是第一个和我一起睡的人,我之前又没人和我一起睡。”



就像这样和小小的侦探君住在一起,作为和工藤新一长相有九分相似的黑羽快斗,同样以是亲戚家的孩子为借口,这样对自己的青梅竹马解释到。“这样啊,”青子点点头,释放着善意的笑容,“真的是和快斗长的很像呢!”


柯南悄悄把黑框眼镜往怀里塞,他从黑羽快斗那里得知对方青梅竹马的身份时也忍不住咋舌,作为以抓捕怪盗基德为终身目标的中森警官的女儿,或许也听过“基德克星”这个名字吧?


“哈哈哈,因为是有亲戚关系来着哈哈哈。”柯南挠着脑袋应对青子的感叹。



07


即便有了小侦探的协助,怪盗基德也还是要继续寻找潘多拉。在柠檬派中加入了少许容易让人昏睡的药物,黑羽快斗颇为抱歉的吻了吻已经陷入熟睡的孩童,“原谅我,名侦探。”


极为困难的从警视厅的重重围捕下逃出,怪盗一边大喘气的同时,视线聚集在沉着脸出现在此的工藤新一,他早就猜想到了,能让自己如此狼狈的抓捕计划,肯定是出自于他的宿敌。


工藤新一今天穿的是便装,俊美的脸上只剩冷峻,“KID,束手就擒吧。”


“呼— —名侦探……你这句话已经说了很多次了— —”基德手里紧紧攥着那颗钻石,时间逼得太急,他甚至还来不及对着月光查看这是否是他一直寻找的潘多拉。


侦探看上去似乎不为所动,“这是工藤新一和怪盗基德的第一次。”


基德觉得此刻自己的意识有些模糊,对方说得没错,从江户川柯南变回工藤新一后,除掉前两次怪盗对侦探的告白,这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交锋。哈— —所以,决定给他一个难忘的“惊喜”吗?


眼见着人离他越来越近,基德慢慢往后退,计算着自己将烟雾弹丢出后等会的落脚点,但工藤很明显看穿了他的举动,侦探冷冷的说道,“我劝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现在FBI的王牌狙击手可是正拿着枪对准你的哦?”


什— —基德扭头看,仿佛是为了印证侦探的话,他清楚的看见了一个红色的小点,正瞄准了他的左侧胸腔。


“……名侦探,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他现在却比刚才要冷静得多了,怪盗脸上是完美的poker face,尽管基德恼怒于对方的态度并且对现在这副样子的名侦探不太熟悉,可他不相信,不相信面前的人真的想置他于死地。


工藤脸上露出嘲讽的笑,他从兜里翻出泛着银白色光的冰冷的手铐。金属的碰撞声寓意不明,“我是侦探,你是小偷,难道我不应该把你逮捕归案吗?”


手铐拷在魔术师灵活的手上时,基德对着手铐另一方的人嘟囔,“名侦探,你到底知不知道解开这个对我来说简直……”


抓捕到了小偷,工藤的脸色看上去好了很多,他没有无视基德的话,接道,“易如反掌,对吗?”


…………


被对方复杂的面部表情取悦到,工藤终于褪下了所有伪装,他抬了抬那只和怪盗拷在一起的手,狡黠的眨眼,“但对于我来说,我已经抓住基德了啊。”


???基德恍然间明白过来了什么,“名侦探你是不是最开始就没想着把我送进监狱?”


“唔,还不错,没我想象中的那么蠢。”工藤坦然的承认了基德的猜测,“你身上可还有我未解的谜团,等谜团都解开我再考虑是否把你送进监狱也不迟。”


“很抱歉,基德。”侦探咬着嘴唇,他愧疚的垂眸,“我不是不喜欢你,只是— —在柯南出现的时候我忍不住自我怀疑了。”


“或许柯南已经和你提过他出现的时间,那是……你在向我告白后的第二天。柯南的出现一定在向我示意着什么,随后他会回应你的告白更证实了我的猜测。我想,不只是作为江户川柯南对他的宿敌怪盗基德有着那种情感,还有一位高中生— —工藤新一,他也同样喜欢怪盗基德。”


“尽管……他们俩人甚至没有见过面。”


他的侦探显得局促不安,基德轻笑了一声,在脸皮薄的侦探驳斥前吻住了对方的唇瓣,事实上— —他可不敢对年纪尚小的小侦探做这些。


“在我眼里,你们一直都是同一个人啊名侦探~”


牵着别扭的恋人的手回到江古田的时候,小侦探已经消失不见了,留在桌子上的只有一张小纸条:傲娇侦探给我好好谈恋爱!还有,黑羽快斗,下了药的柠檬派一点也不好吃。


工藤当场炸毛,哈?谁傲娇了???


黑羽快斗:……小侦探你对自己认知也很清楚嘛,不过既然不好吃你为什么还是把它全部吃光了……






end. 






柯南:我自己给自己助攻,是不是很棒!

赤井秀一:……小鬼拜托我这种事情就是为了让我来吃狗粮的???バ 力




评论(5)

热度(1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